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百次无偿献血者累计达273名 他们一直在“生命边缘”助跑
发布时间:2020-10-20 21:55:22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我想帮助他人”,“我要回馈第二故乡”,“虽然已经不能再做这件事了,但我希望用自己的力量继续做好志愿务”……

40岁的陈昆仑,来自安徽省淮北市,从2000年开始无偿献血,累计献血103次、献血总量24600毫升。

当问起是什么原因让他一直坚持无偿献血时,他微笑着说:“我想帮助他人、他们有了血液才可以活下去”。

49岁的刘明山,来自安徽省宿州市,自2008年开始无偿献血以来,一直将爱心延续,累计献血116次、献血总量43000毫升。他说,能在杭州这座温暖的城市生活,感到非常幸福,我要多多回馈这个第二故乡。

44岁的顾国忠是杭州本地人,自2007年开始无偿献血以来,累计献血109次、献血总量40000多毫升,他表示:我想为社会多做点贡献,参加无偿献血是一件很小的事,只是举手之劳,但对患者来说,则是生命的希望,因此我觉得这件事非常有意义,我会坚持做下去。

这就是杭州市今年新晋的百次献血者代表杭州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的三位公交司机的心声,他们不仅把握着乘客出行的安全,也一直在“生命边缘”为众多患者助跑、加油。

10月20日,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副主任应旭旻专程赴下城区实地走访慰问百次无偿献血者代表,下城区副区长包晓东,下城区卫健局卫生健康局局长卢栋、副局长郑英奇,市卫健委办公室、医政处和市健康城市指导中心(献血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潮鸣街道副主任马冬萍陪同慰问。

孙雍容主任一行来到杭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亲自将鲜花和感谢信送到了三名百次献血者陈昆仑、顾国忠和刘明山的手中,与他们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仔细询问了解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状态,感谢他们为健康事业和患者所做的努力,肯定了百次无偿献血者的伟大和光荣,并赠予“百次献血者纪念章”,表达了市卫生健康委对无偿献血者的感谢和感激之情。

走访过程中,让我们感动的画面还有很多很多,这些百次无偿献血者身上都有一股力量,他们愿意无私地为素不相识的患者“助跑”、“加油”。他们用最朴实的语言、最简单的行动,诠释了人与人之间的大爱,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的温度。截至2020年6月14日,杭州市百次无偿献血者累计达273名,其中今年新晋百次献血者76名。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江鑫雨 应敏雁  编辑:徐洁
杭州百次无偿献血者达27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