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钱塘新区下沙街道全面部署社区组织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7 13:54:57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16日下午,杭州钱塘新区下沙街道召开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启动街道社区组织换届工作。

据悉,此次换届选举共涉及19个社区,12个经联社,109名两委班子,110个楼道小组,900余名居民代表。下沙街道锚定目标,开展数项活动,确保整体换届工作向稳、好方向发展。

近期,街道举办了比学赶超第三季度擂台赛,重点围绕街道“八件大事”说业绩、比成效,营造“敢干、想干、能干”的浓厚氛围,对各社区“一肩挑”人员和调整后的班子进行考察锻炼,成为街道社区组织换届选举的重要一环。

下沙街道在全市首创社区红黄绿三色选情研判机制,根据选情的复杂难易程度,将各个社区分为三色,提前进行选情预判。

结合往届换届经验,街道推行“两张报表”预警机制,针对撤村建居社区居民关心的集体经济方面,以物业租金收缴情况作为选情预判的晴雨表;针对城市型社区,以物业费收缴比例反映社区工作满意程度。根据两个指标的月报表,提前介入,确保居民关注的工作得到有效跟进。

此外,下沙街道还着手社区“一肩挑”调整,于6月底前调整充实提拔了两委班子56名,成为新区最早完成该项工作的街道。7月20日到23日,街道主要领导对新任班子开展工作“满月走访”,了解掌握新进人员的情况,为社区下一步工作“把脉问诊”。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沈建立指出,各社区要把握好时间节点、任务节点,根据社区换届选举要求步骤有序开展工作,为换届做足充分准备;要做好分析排摸工作,通过走访、座谈会议等形式对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社区居民等进行细致排摸,详细了解问题和需求,推进问题解决;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每名社区干部要有“信息员”意识,积极做好引导教育工作;干部用人要坚决,做到严格与包容、批评与鼓励相结合,社区组织要根据领域和条线分工负责,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平稳。

据了解,为确保选举纪律,本届选举所有场所将配有摄像头全程监督记录,同时,“清廉下沙”手机云监督平台正在搭建中,计划在本届选举前投入使用。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孙兆伦  编辑:汤翀
10月16日下午,杭州钱塘新区下沙街道召开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启动街道社区组织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