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我也来当一回“医生”!市儿童医院开展首个“中国医师节”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5 11:50:26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想要了解医护人员是怎么替病人看病的吗?想要看看小朋友们是怎么恢复健康的吗?”面对提问,十位来自杭州市儿童医院的职工小孩与志愿学生们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齐齐点头……

8月3日下午,杭州市卫计委组织的“尊医重卫 健康你我”首个“中国医师节”活动走进杭州市儿童医院。这次活动目的是让医院医护人员的子女和志愿学生们通过在医院的体验,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儿童医院,展示儿童医生的形象,从而让更多人了解医生这个崇高的职业。

体验活动的第一站是急诊室,除颤仪、听诊器、保温婴儿床等医疗用具一下子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力。

8岁的王羿小朋友,是个活泼可爱的小学生,她的妈妈是一名护士,医院的环境对她来说并不陌生,但她一走进平时很少去到的急诊室,还是感到既新奇又兴奋。

“我最好奇那张可以保温的婴儿床,听护士姐姐说,这是一个专门为一个月不到的小朋友们用的。很神奇的是,这个工具可以通过贴在宝宝身上的感应器,来控制床的温度,让宝宝可以在里面安心睡觉。” 王羿小朋友说她的愿望,是长大以后也能成为一名护士。

显微镜下的红细胞是圆圆的、白细胞是颗粒状的,心肺复苏要按压30次后人工呼吸2次……小朋友们在抢救室、检验室、手术室里,不仅动手体验了医学仪器的操作,还学习到了专业的医学知识。

“今天的体验活动,对我最大的启发是,不管哪个行业都要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储备,还要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 16岁的王晨阳还说,医生是治病救人的,今天也近距离的看到他们的工作场景,他们很辛苦,我很敬佩他们!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詹雅 郑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