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国机器人大赛圆满落幕 期待明年来杭再聚(组图)
发布时间:2018-08-03 14:29:37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8月2日,FRC季后赛“中国机器人总决赛暨钱江国际机器人邀请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

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红蓝两队的六个机器人在赛场里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争先恐后的将一个个的黄色正方体方块放到天平上,随着黄色方块的平稳着落,观众席传来阵阵的加油呐喊声鼓舞着参赛队员们。经过紧张、激烈、精彩的3日角逐后,钱江国际机器人邀请赛共产生冠军队3支,分别是纽约史岱文森高中,凯特琳大学FIRST机器人社区中心,深圳科学高中,选手们围着他们角逐3日的赛场跑圈儿,然后跑过来与每一位评委热烈击掌,以示感谢。

此次FRC季后赛首次在杭州成功举办,这场为青少年打造的机器人爱好者的科技嘉年华,吸引了共52支国内外队伍前来参赛,竞赛活动内容丰富,突出科技人文特色,主办方在大赛前一周,征集国内队伍与9支国际强队开展”创客营“活动,在交流学习的过程中,国内队伍表示,国际队伍们为其解决了很多实际操练中的问题,参赛不仅获得奖项也收获友谊。在比赛的过程中也充分展现了“团队合作、奉献精神、乐于助人、彼此尊重”的精神。


作者:记者 王川 闫雨婷 通讯员 曹潇书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