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近期多雨 高速开车小心这类事故
发布时间:2018-08-01 13:57:02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一辆重型半挂车冲破中央护栏

杭州网讯 眼下杭州正处于主汛期,短时强降雨时不时“造访”,给行车带来了不少麻烦。尤其是在高速上,稍不留神,惊险就会“上演”。

7月30日15时50分许,G25长深高速上暴雨如注,2371KM+900M处,一辆重型半挂车毫无征兆地从第三车道一头撞向中央隔离带,冲破中央护栏后,车头又冲入对向车道,而且还将固定在中央隔离带中龙门架立柱撞断后平移出去两米,导致用来安装路线指示牌的龙门架也有倒伏的危险。

所幸在这一连串撞击过程中没有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但驾驶员王师傅的腰部受了伤。

高速交警赶到现场询问得知,王师傅驾驶的皖牌半挂车由福建开往杭州方向,因遇到强对流天气,大雨倾盆,路面湿滑,感觉车辆有些侧滑后,采取制动措施不当,致使车辆失控,紧接着就是各种碰撞。

“事发前一公里是桐庐服务区,本来想进去避雨的,犹豫了一下,结果开过了头。”王师傅满脸后悔。

高速交警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进行施救

事故发生后,高速交警紧急对双向高速公路采取分流管制措施,并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进行施救。截至21时许,施救完毕,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高速交警提醒,汛期午后到傍晚有时会有强对流天气,驾驶员遇上这种恶劣天气时务必保持沉着冷静,减速行驶而且不能随意猛打方向盘或急踩刹车,避免车辆失控后发生事故。如果暴雨影响到视线,一定要从就近出口下高速或进入服务区避雨。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周东堂 周祥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