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宠物医院也可以打疫苗了 上城区试点7家犬类狂犬病疫苗点
发布时间:2018-08-01 14:00:35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养宠物,如今成了越来越多居民的情感选择。杭州主城区内家里养宠物的市民也不少,可每年一到给宠物打疫苗的时候,不少市民便犯了难:杭州主城区只有7个犬只注射狂犬病疫苗的免疫点,前往离家远的指定点确实不方便。

有没有离家近的、少跑路又排队少的点?本着“便民、利民、更有利于扩大犬类狂犬病免疫面”的原则,上城区作为全市第一个开展犬类狂犬病强制免疫社会化服务工作的城区,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和区跑改办三方联动,引入动物诊疗机构等社会力量参与犬类狂犬病免疫接种工作。

7月31日早上11点,杭州虹泰宠物医院正式挂牌上城区犬类狂犬病免疫点。 截至目前,加上原有的上城区动物防(检)疫站,上城区犬类疫苗免疫点已有免疫点8处。

从2017年10月1日到现在,虹泰宠物医院试运营疫苗点将近一年。院长焦丽伟介绍,政府设立的防疫站免疫点工作时间是周三到周日,但我们医院是24小时工作,刚刚过去的七月份医院已接种了55支疫苗。

“所有的狂犬疫苗都是由政府统一采购,每一家宠物医院注射一支疫苗都需要在专门的网站上登记,以确保所有的疫苗都在杭州政府的控制之下,这样的话宠物医院应该也没有必要买其他疫苗。”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鲍康说,如果宠物在疫苗接种问题上有任何投诉,市民可以拨打上城区动物卫生监督所监督举报电话:56139730。

据了解,此次新增加的可提供犬类狂犬疫苗免疫服务的免疫点有:杭州虹泰宠物医院、杭州市上城区佳宝动物医院、杭州惠佳宠物诊疗服务有限公司、杭州市上城区爱屋宠物门诊部、杭州市上城区壹诺动物医院、杭州安安汪汪宠物医院有限公司、杭州市上城区药道宠物诊所。

作者:实习生 柳菁 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田海峰 沈喆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