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长篇巨制《人民总理周恩来》正式开机
发布时间:2018-05-07 11:25:07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几十年岁月流逝,提起周总理,无数国人心中依然会涌起难以抑制的崇敬和深情。

今年是开国总理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明年是共和国成立70周年。5月6日,长篇巨制《人民总理周恩来》在诸暨正式开机。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人民总理周恩来》经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宣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国家广电总局、国家重大革命历史题材领导小组层层把关审核,已列入国家广电总局2018至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和中宣部明年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重点献礼剧,也是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广电局的重点献礼片。

《人民总理周恩来》由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富润控股集团、上峰控股集团联合投资拍摄。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卫视、吉林电视台等单位也将参与联合拍摄,共同出品。

众多艺术家强强联手

全方位立体化展现好总理

《人民总理周恩来》围绕这位全中国甚至全世界人民都真正敬佩的伟大领袖长达26年的总理生涯,以纪实为要,以细节取胜,深度解密共和国成立之初党和人民的好总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不朽历程,细致描绘周总理于邓颖超的伉俪情深。

本剧剧本由曾经创作《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东方红》《旗袍》等多部经典大剧的国家一级作家王彪、赵锐勇历经五年打磨而成,导演康宁也曾多次斩获金鸡百花奖,其执导的电影《大雪无痕》《离开雷锋的日子》广受好评。

《人民总理周恩来》演员阵容强大,既有国内最著名的特型演员刘劲(饰演周恩来)、卢奇(饰演邓小平),也有实力派演员唐国强(饰演毛泽东),金马影后秦海璐(饰演蒋英)的加盟。

对周总理的思念,已经成为激励华夏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巨大精神力量。这种力量,也将通过《人民总理周恩来》这部剧延伸至千千万万的普通电视观众的心中。

作者:通讯员 俞连明 记者 沈雁容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