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冬天来了 检查下家里的燃气热水器和管道老化了吗
发布时间:2017-11-28 17:25:29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柴米油盐酱醋茶”,老百姓开门七件事,天然气排在首位,说明它与百姓生活的戚戚相关。

寒冬渐近,气温不断降低,许多市民会把家中的门窗紧闭。由于空气流通不畅、天然气连接胶管受冻硬化损裂、燃气家居产品等使用不当等原因,极易发生天然气使用安全事故。

杭州天然气公司“2017年度冬季用气安全宣传活动”在采荷文化公园启动。

活动现场围满了前来咨询、办理燃气业务的市民。

11月28日,杭州天然气公司启动“2017年度冬季用气安全宣传活动”,结合入户安检、抢修等数据分析,提出冬季使用天然气以“居民一站式服务”为平台,推动灶具橡胶连接管和直排式热水器两项整治活动,从8个方面提醒冬季用气安全。

勤通风:冬季长时间使用燃气,易使室内氧气不足,用户应及时打开门窗进行通风,尤其是使用燃气热水器的用户一定要保持室内通风良好。

常看护:使用天然气时要有人看管,烧水、煮奶、煮粥时器皿不要装得太满,以防溢出将炉火浇灭发生漏气。

会自检:要定期检查燃气管道是否漏气,可在家用肥皂水或泡沫多的洗衣液涂抹在可能产生漏气的地方。

远避险:有燃气管道通过或安装气表及燃气设备的房间,不能作为卧室使用。

记关阀:家中长时间无人或长时间不使用燃气时,一定要关闭室内阀门。

选好管:建议燃气用户使用更专业、更安全、更可靠的金属波纹管。

莫贪爽:勿买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超期服用的热水器尽快更换。

选好灶:购买具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

市民咨询安全用气知识

活动现场展示的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燃气连接管。

开展灶具连接管整治 持续推进金属软管使用

2016年冬季用气安全月,杭州天然气将“灶具连接管”作为了重点整治对象。据2016年居民用户燃爆事故统计,约有六成是由胶管引起的,因为胶管存在寿命底、易破损、易老化、易脱落等缺点,杭州天然气于2016年底开始不再销售和安装橡胶软管,劝导用户使用更加安全可靠的金属软管。

推广近一年,针对新点火用户金属管推广率已从去年底的78.25%,上升到99.35%;存量老用户,杭天也在通过安检、抢修、现场服务、蓝色火焰公益活动,推广老用户及时更换安装金属软管。

为了保持金属管推广良好的势头,源头上有效遏制客户事故的发生,今年杭天公司针对金属管的推广工作仍将继续实施,并会不断推陈出新,服务广大市民用户。

作者:记者 陈焕/文 沈达/图 通讯员 方翠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