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新时代新征程——全省美术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书法巡回展” 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07 23:05:03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开幕式现场




展厅现场作品




展厅现场作品

杭州网讯 11月7日下午,“新时代新征程——全省美术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书法巡回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展览时间为2017年11月7日——11月17日。

据了解,本次展览组织全省16家美术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为主题组织书法艺术展览,共展出书法作品50余件,旨在以中国传统艺术为载体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传统文化,体现文化自信,讴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10月18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不仅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绘制了美好前景,也为我国文化事业的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内容占了较大篇幅。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随着人民的需要从物质文化需求发展到美好生活需要,随着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文化建设也要提升至更高层面,肩负更多的使命。

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必须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定力,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全省美术馆要对标对表十九大报告精神,调整完善发展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目标、定位、要求,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浙江大地上结出累累硕果。

本次展览在浙江美术馆展出结束后,还将在 千岛湖艺术馆、江山市博物馆、温州美术馆(书画院)、丽水市美术馆、永嘉书院、台州市文化馆、陈之佛艺术馆、德清县博物馆、嘉兴市美术馆、嘉兴市文化馆、嘉善县文化馆、嘉善县吴镇纪念馆、平湖市陆维钊书画院、钱君匋艺术研究馆、青田县文化馆、张宗祥纪念馆等全省11个地市区的16家流动美术馆合作单位进行巡展,努力营造全省美术馆界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刘佳波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