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猖狂!撬你车牌再电话勒索 杭州多位车主中招
发布时间:2017-06-01 10:24:35 Thu  来源:杭州网

“太猖狂了!我们萧山多位车主中招,这伙人做的事所有司机看了都气愤! ”

近日,有一件事令萧山的有车一族人心惶惶,朋友圈不断转发,车主们看到后不仅气愤难平,而且人人自危,纷纷表示这件事如果不解决,他们都不敢停车了……

多位车主同一天报警 遭遇如出一辙

“叮铃铃……叮铃铃”

5月10日早上5点多开始,萧山所前派出所连续接到报警,内容几乎如出一辙——汽车车牌被盗了。截至当天下午,所前派出所共接到此类报警10余起。

汽车车牌被盗

事主们纷纷反映,停在路边或者小区内的爱车车牌被撬,更可气的是,嫌疑人还在被撬车牌的位置和驾驶室一侧反光镜上贴上一张小纸条,下面留有联系方式。

嫌疑人贴在车上纸条

部分事主电话联系后,嫌疑人要求事主通过支付宝或者微信转账付款700元才告知被撬车牌的位置,嫌疑人甚至威胁车主说,你报警好了,到时你们的车子丢得就不仅仅是块车牌了,气焰十分嚣张。

十几小时连续追踪 三名嫌疑人落网

接警后的第一时间,所前派出所副所长楼峰立即带领民警杨奇凯等人会同合成作战室辅警全力展开案件侦破。

通过案件串并,办案人员发现2017年5月初以来,在萧山区宁围街道、新塘街道也多次发生类似案件,且嫌疑人留下的是同一个号码,办案民警由此确认这是同一伙嫌疑人所为。

专案组兵分两路,一组警力继续踏勘发案现场;一组警力围绕案发时间段进行监控追踪。

监控捕捉到3名嫌疑人

    通过侦查,专案组明确本案一共有3名嫌疑人。因现场遗留的线索很少,案件一直没有突破性进展。眼看天色渐暗,嫌疑人很可能继续作案,到时又会有新的车主遭殃,办案民警忧心忡忡。

为了尽快抓获嫌疑人,专案组与时间赛跑,一条条梳理掌握的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专案组根据掌握的线索,最终成功锁定本案一名嫌疑人的身份为刘某(男,25岁,四川人)。

以此为突破口,专案组很快又明确其他2名嫌疑人分别是郑某(男,25岁,安徽人)、赖某(男,26岁,浙江开化人),一张抓捕大网随即拉开!

抓捕现场

经蹲点守候,5月10日晚 19时许,专案组民警在嫌疑人租房一举将3名嫌疑人抓获。

偷车牌只需几秒 多选择外地车牌下手

民警在嫌疑人的租房内查获双面胶、口罩以及大量写有电话号码的纸条等作案工具。

嫌疑人交代,他们3人是通过网络结识的,嫌疑人郑某有犯罪前科,因为缺钱花,3人商量了一下决定去撬盗车牌然后勒索车主,认为这样来钱快。

3名嫌疑人作案时间多选择后半夜凌晨时分,戴口罩出门,一边游荡一边选择目标,专门挑那些停放位置较偏僻,监控不大照得到的车辆下手。嫌疑人选择的车辆大多是外地牌照,据嫌疑人讲,外地牌照车辆补办牌照更加困难,车主较容易妥协。

嫌疑人记录车主的电话

    自今年5月初以来,3名嫌疑人结伙在萧山新塘、宁围街道,所前镇等地,连续作案20余起,嫌疑人作案采用徒手掰车牌方式,最快时只需要几秒钟。

    掰下车牌后,嫌疑人将车牌就近藏在附近的草丛等部位,在收到车主的汇款后,他们会将藏车牌的地点告诉车主。截止被抓,嫌疑人共计收到受害人转账汇款1900余元。

    民警根据现场勘察以及嫌疑人的交代情况,在多起案件现场附近的找到了嫌疑人藏匿的车牌。

目前,刘某等3名嫌疑人已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如果这伙疯狂的嫌疑人没被及时抓获,不知还有多少车主要遭殃。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张小虎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