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尊老敬老“粽”是情 杭网义工敬老服务
发布时间:2017-05-31 16:07:55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5月29日,恰逢端午节前夕,杭网义工走进九莲社区心连心广场开展“情系老人,技术帮扶”志愿者活动,现场为社区老人提供智能设备咨询、家电维修、测量血压、免费理发服务。

    活动现场设立了多个摊位,没多久,每个摊位前都围了不少老人。有的老人咨询是否可以上门维修电脑、电视机,志愿者们便立即前往老人家中进行维修;有的老人拿来新手机让志愿者教他们如何使用,志愿者们也会耐心地为老人进行演示,详细讲解使用方法。

    志愿者还上门给老人维修家电以及手把手指导老人如何使用智能家电设备。居民张大爷家中的电风扇冬天收起来时还是好的,现在拿出来却不转了。经过志愿者拆卸、检测、维修,电风扇又转了起来。看着修好的电风扇,张大爷别提有多开心了,“这手艺真棒,这回夏天凉快了。”张大爷笑着说。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杭州市文明创建的重点工作之一。随着端午节的临近,杭网义工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以浓浓端午情传达深深敬老意,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营造了尊老敬老的社会氛围。

作者:记者 吴登钱 通讯员 孙珏亮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