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个端午节 他们的假日叫“坚守”
发布时间:2017-05-30 12:30:32 Tue  来源:杭州网

这个端午节 他们的假日叫"坚守"

悠悠粽子香 浓浓端午情

悠悠粽子香 浓浓端午情

杭州网讯 又是一年五月五,飘香的粽叶,金色的龙舟,绿色的艾草,五彩的丝线,鲜艳的倒灾葫芦……纷繁的色彩预示着端午节的来临。在节日保障的背后,可不能忘了这些工作在一线岗位的美丽身影。

他们背井离乡,来自五湖四海,当你在参与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时,他们为了城市的运转,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辛勤奉献。

联合检查排隐患 应急处置强保障

端午节小长假前夕,市城管委、市政设施监管中心组织管理养护单位联合开展城市道路专项普查,重点对杭州火车东站周边道路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市政设施完好度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要求养护单位各类抢险机具设备处于良好状态,落实假日期间人员值班和各类保障措施,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市政设施安全运行。

同时,江干区市政管理养护部门也一点没空着,他们对全区279条道路进行了“剿水雷、整路牌、升井盖”全覆盖式巡查,同时采取边查边整改的方式,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整改。

截至端午节小长假,已修复破损人行道面积7843.3㎡,查漏补缺道路指示牌合杆67块,完成路名牌整治937块,拆除废杆539块,部分路段的雨水井提升工作也已完成。

同样奋战在一线岗位的还有下城区市政管理部门,自开展剿灭人行道“水地雷”专项整治工作以来,下城区市政管理部门成立了“水地雷”整治专项工作组,巡查人员和维修人员紧密结合,做到边巡查边修复,累计已修复人行道板226平方米,下城区主要的4条人行道道路整治工作也已经接近尾声。

悠悠粽子香 浓浓端午情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

端午节小长假,下城区市政管理部门准备了900多份香粽、咸鸭蛋,分别送放到了一线市政工人手里,让他们感受到端午节的气息和集团的温暖。

小长假期间,江干区共计有150余名停车收费管理人员正常上班。为了让工作在一线的停车收费员们过上一个愉快温馨的端午节,感谢他们在一线岗位上的辛勤劳动和默默奉献,江干区道路停车收费服务中心的管理员拿着粽子、皮蛋、咸鸭蛋,送到了各个收费点位上的停车收费员们手里,还不忘叮嘱气温逐渐上升,让他们注意自身防暑降温措施,工作时提高自身安全意识,确保个人人身安全。

让我们记录下这些辛劳的人们,对他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祝愿他们的心愿都能在付出努力和汗水后获得圆满结果,让这个过程在记忆里铸成一道最美的风景。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