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城里的野外生存课 杭州一学校初二学生操场搭帐篷
发布时间:2017-05-29 11:49:51 Mon  来源:杭州网

 

学生操场搭帐篷,体验野外生存。

要想搭支好帐篷,需要团队一起协作

公羊队队员郭华俊现场示范如何搭建简易帐篷

杭州网讯 端午小长假前一天,杭州一所学校的操场上支起近一百顶帐篷,这是怎么回事?

在操场上支帐篷的学校是杭州清河实验学校,而主角是学校初二年级6个班170余名学生,他们必须自己支帐篷、烧晚餐,在操场上度过难忘的一晚。要想支好一顶帐篷,对这些“城里娃”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在露营开始前,学校专门邀请了杭州市公羊队的导师给学生们上了一堂野外生存课。野外露营需要做哪些准备,在露营时遇到意外该如何应对……此外,还亲自示范了如何在野外搭建简易帐篷。
只是讲解容易做起来难,几个男生固定好帐篷的四个角之后,可帐篷却怎么也拱不起来。公羊队队员郭华俊看到这场景,立马上去指导了一番,“事实上,想要帐篷撑起来,最好两个人同时用力,步调不一致的话,就很容易一边搭好了,另一边的杆子却插不进去了。”
802班的男生乔浩是第一次参加露营,即兴奋又有些紧张。“通过这次的实践,给了我一次很好的体验,不仅学到了如何在野外生存,而且还教给了我不少自救知识,以后我可以用到日常生活中。”
生存训练是杭州清河实验学校的一项传统项目,学校书记张欢表示,这已经是学校每个初二学生的一项必修课。每年,学校还组织各种形式的安全演练。“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实践课程,不仅可以增进同学之间的友情,同时,让学生们掌握一些自救自护的基础技能。”
其实,真正的野外生存并不仅仅是搭帐篷、煮饭这么简单,可能还会遇到不少意外的情况,如何才能更好地应对这些意外情况,郭华俊也给出了他的意见:“要想真正去野外露营,首先要做一个详细的计划,同时,还准备适合自己的装备,例如,至少一天的紧急口粮,一个手电筒,多带一件衣服,多带一个医疗包,这些都将为你的野外生存提供帮助。”
 
 
作者:记者 沈妍 胡坚伟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