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诗意的运河 六月的相遇 ——首届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
发布时间:2017-05-27 17:53:15 Sat  来源:杭州网

首届“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运河集团、拱墅区人民政府、杭州市旅委联合主办,杭州运河集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拱墅区委宣传部、杭州西湖之声电台、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影视娱乐频道、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舒羽咖啡共同承办。同时还有运河沿线媒体:北京音乐台,南京音乐台,扬州生活广播,枣庄新闻综合台的大力支持。

本次诗歌大会自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在杭州桥西历史街区正式启幕以来,已有一个月的时间,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全杭州甚至运河沿线的十八城都一起在为大运河发声。各类型的活动线上线下精彩纷呈上演。

《大运河,我想对你说》寻找最美 “诗声”

《大运河,我想对你说》活动,面向十八城的市民、媒体、诗词文学单位,征集一句话、一首诗来表达你眼中的运河,你体验过的运河,你经历过的运河。自4月23日活动开始招募以来,在活动官方微信“诗意运河”后台收到了上百位市民来为运河发声, 4G直播车穿梭在杭州的运河边收集大家想对运河说的话,真实又真情,当然,沿岸的18城,在南京,扬州,枣庄等城市,也收集到了他们眼中的大运河。《大运河,我想对你说》活动还在持续的招募当中,如果您有想对运河说的话,或者想为运河赋词一篇都可以继续报名,关注“诗意运河”微信公众号,点击“想说的话”菜单,填写信息,本活动截止日期为6月15日,15日之后我们将对收集的作品进行一个线上的投票,优胜者将有机会受邀参加6月22日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诗歌音乐会,和名家同台,一起见证运河申遗成功三周年。

另外,《大运河,我想对你说》活动的子活动——主持人带队游运河,在4月28日已圆满结束,错过的朋友可以继续关注“诗意运河”公众号, 6月15日将再次开启由主持人带大家游运河的旅程,和大咖主持一起作诗赏运河美景。

《捕捉诗意运河》捕捉最美“运河”

《捕捉诗意运河》活动自四月启动以来,线上线下面向十八城乃至全国的个人或各类优秀的摄影单位及自媒体单位,征集你用相机所捕捉到的运河的美。在活动官方微信“诗意运河”的活动报名通道后台收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拍摄的美丽运河。

5月19日,将组织摄影爱好者一起夜游运河,捕捉夜晚的诗意运河,其中更是有来自宁夏,江苏等省外的朋友。30多位摄影爱好者带上了自己专业的摄影摄像设备,登上了运河集团专门为本届诗歌大会打造的“运河诗社号”漕舫船,并一路用自己独特的角度拍摄运河。

本次活动将持续至6月15日,您可以继续发送您捕捉到的诗意运河的美照到微信“诗意运河”上来。您可以是专业的摄影摄像,也可以是随手一拍,您的相机可以是单反或者手机,总之这些都不限,只要您的作品中能够展现运河别样的美。

 15日之后将对收集的作品进行一个线上的投票活动,优胜者将有机会受邀参加6月22日《瞬间的相遇》--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暨运河申遗成功三周年纪念盛典,和名家同台,一起见证运河申遗成功三周年。

作者:记者 王川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