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首辆专“吃”其他垃圾的“小黄车”上路啦!
发布时间:2017-04-12 16:25:12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杭州首辆专“吃”其他垃圾的“小黄车”上路

这辆“小黄车”可“吞”入3吨垃圾

“小黄车”为环北新村社区做黄桶(其他垃圾)清运

    杭州网讯 2009年,为构建垃圾集疏运一体化格局,城市垃圾清洁直运“杭州模式”正式启动。此后,以“垃圾不落地、垃圾不外露、沿途不渗漏”为标准的清洁直运在杭州市得到推行。

八年来,清洁直运已覆盖杭州市主城区。在清洁直运即将迈入第九个年头之际,4月12日,杭州环境集团正式发布清洁直运9.0升级版。

“绿车绿桶、黄车黄桶”垃圾分类运输更精准

升级版的清洁直运简单来说就:“绿车绿桶、黄车黄桶”的更为精准分类运输系统。

“2014年,100辆全车绿色的厨房垃圾车投入到杭州大街小巷的分类运输工作当中,以“绿车绿桶”为标志的杭州垃圾分类清运已然深入人心。” 市环境集团副总经理胡利华说,升级版的清洁直运在原有高标准的分类运输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分类运输的识别度,以“绿车绿桶、黄车黄桶”为基本标志的标准化分类清运系统,即在绿色(厨房垃圾)由绿色清运车清运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原白色车辆贴“其他垃圾”标志的其他垃圾清运车的车身颜色由目前的白色升级为黄色,与装其他垃圾的黄桶相对应。

首辆黄色“其他垃圾”清洁直运车上线后,市区内将能看到3种颜色的清洁直运车,分别是清运绿桶(厨余垃圾)的绿车、清运黄桶(其他垃圾)的黄车,及清运非分类小区和单位(混合垃圾)杂桶的白车。

新上路的“小黄车”一次可“吞”入3吨垃圾

据悉,这辆“小黄车”可“吞”入3吨垃圾,主要服务区域为天水街道的灯芯巷社区、环北新村社区、仓桥社区、皇亲苑社区、延安新村社区、胭脂新村社区、戒坛寺巷社区等已创建的18个“三化四分”示范小区,涉及户数8037户,黄桶193只。

“‘绿车绿桶、黄车黄桶’将大大提高杭州分类运输的视觉辨识度,带动提升杭州垃圾分类水平。”杭州市环境集团新闻发言人金励透露,接下来,市环境集团将在全市各城区内逐步采用“小黄车”取代原白色贴“其他垃圾”标志车辆。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