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今年杭州将要再建285个城管环卫爱心休息点
发布时间:2017-04-12 14:41:11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今年杭州将要再建285个城管环卫爱心休息点

    杭州网讯 2013年以来,杭州市城管委围绕建设“美丽杭州”的目标,针对环卫工人“作业、休息、吃饭在路上”这一管理难题,在全省率先探索动员全社会参与共建城管环卫爱心休息点。

    长期以来,环卫工人作业、歇脚、吃饭在路上成为一种常态。爱心休息点的建立,解决了环卫工人作业期间歇脚休息、热饭喝水、避雷遮雨、御寒纳凉等实际困难。现在的受益群体已扩大到市政、环卫、执法等一线城市管理作业人员。

    目前我市已建成城管环卫爱心休息点(驿站)2801个,数量居全省首位。一些爱心休息点不仅成为环卫工人歇脚之地,还成为大家的文化家园。

    爱心休息点在给环卫工人提供方便之时,也遇到休息点设置分布不够合理、设施标准约束较难以及业态变化大,长期设置难等问题,阻止了爱心休息点的发展。比如商业繁华区域内的银行、连锁便利网点多,爱心休息点设置数量也比较多;反之,则相对较少,使得在偏远地带作业的环卫工人休息场所缺口较大。还有就是由于沿街业态调整变化快、个体工商户变更频繁的影响,休息点在同一个点位上长期设立存有一定的难度。

    针对当前爱心休息点发展遇到的瓶颈,2016年11月,市城管委就“城管驿站”规划立项与市规划部门进行了沟通对接,研究确定以江干区“城管驿站”试点做法为模版,在主城区全面推广“城管驿站”的规划布点。深化与社会各界合作,吸引更多社会资源投入到关心关爱一线城管队伍中来,力争在2017年底在全市范围内新建成并投入使用城管环卫爱心休息点285个。

    市城管委表示,将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转化为进取动力,引导广大城管工作者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全心服务,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优异的工作业绩感恩回馈社会。

作者:记者 胡坚伟 通讯员 李敏吉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