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搭建二类疫苗采购交流平台 新采购疫苗近期内到货
发布时间:2017-04-10 18:51:19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资料图)

    杭州网讯 “我家宝宝五联疫苗打了两针,但社区通知说疫苗缺货,要等一个多月,会不会影响接种效果啊,有什么办法……”最近,不少杭州市民都在咨询儿童接种疫苗的问题。除了五联疫苗之外,还有A+C群流脑结合疫苗、HIB等多种二类疫苗集体面临供应紧张的情况。

    记者从杭州市各区县第二类疫苗采购资质交换会议上了解到,杭州市疾控中心已紧急搭建平台,帮助区、县疾控中心尽快启动应急采购流程,解决二类疫苗目前短缺的状况。

    据了解,浙江省今年开始实施《国务院关于修改<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决定》,二类疫苗流通途径由原来的省级统一采购,省—市—区—接种门诊逐级下发的方式,转变为由县级疾控通过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向疫苗生产企业进行采购。

    由于目前二类疫苗紧缺,在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尚未建好的前提下,浙江启动了应急采购流程。杭州市各区、县疾控中心首次成为采购二类疫苗的主体,一下子要面对众多疫苗供应企业,在合同制定、采购流程等方面都不熟悉。而众多企业原先从只要对接一家省级疾控到需要面对众多县级疾控,也增加了工作难度。

    为此,杭州市疾控中心免疫所全员参与,监察室、党办等积极配合,将疫苗供销企业、疾控中心需要提供的资质文件列表、《采购合同》、《二类疫苗购销廉政协议》范本等提供给购销双方,帮助区、县疾控尽快启动二类疫苗线下应急采购,以缓解二类疫苗供应紧张的局面。

    据悉,杭州大部分区、县疾控与企业完成了资质交换,采购流程进展顺利,预计很快新采购的疫苗就能到货。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严敏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