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清明小长假迎来返程高峰 首个工作日交通流量将集中升温
发布时间:2017-04-04 16:50:15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清明时节雨纷纷的情景并未如期而至,三天明媚的阳光霸屏了整个小长假,也冲淡了“路上行人欲断魂”的气氛。小长假最后一天,祭祖、踏青仍是人们出行的主流。同时,余额用完便是返程高峰的到来,杭城又将恢复交通运行常态。

4月4日正清明

龙居寺、安贤园迎来扫墓高峰

从上午7时起,半山公墓、龙居寺、钱江陵园等大型公墓停车场均基本饱和,公墓周边道路采取单行、绕行等交通管理措施,确保通行有序。

截至下午15时,除龙居寺公墓停车仍饱和外,其他公墓周边逐渐恢复,通行有序。从整体流量看,除龙居寺、安贤园迎来扫墓高峰外,其他墓区流量较昨天有所回落。

与此同时,景区与市区道路总体平稳。从中午11时30分起,景区南山路人、车流量增大,通行开始繁忙。截至下午15时左右,苏堤南口、虎跑路进城流量较大,湖滨商圈周边仍然繁忙,市区主干道通行基本正常。

据杭州公交集团统计,清明小长假(4月2日至4月4日)期间,杭州公交集团共出车22892辆次,为去年同期的111.48%,运送乘客933.42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107.34%。

清明小长假迎来返程高峰

杭徽、杭新景车流量大

4月4日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杭州周边高速公路进城方向从13时起返程车流量猛增,并在15时前后迎来返程高峰。

4日中午开始,杭州周边高速公路返程车流量陆陆续续加大,特别是杭徽高速和杭新景高速尤其明显。

杭新景高速杭州方向从下午13:00开始车流量不断增加,14:40左右杭州方向东洲岛不到2公里,后方大流量排队缓行3公里;杭州方向富春江至双浦沿线收费站进口关闭。

杭徽高速临安、青山湖、老余杭收费站往杭州方向从4日12:00就开始关闭,从13:30开始,杭徽高速除玲珑、於潜、龙岗收费站外,杭州方向所有进口都关闭,减轻杭徽主线和杭州绕城通行压力。在13:19分左右,杭徽高速杭州方向距离临安1.5公里处,发生四车追尾事故,占据一车道,导致后方排队缓行3公里。

受返城影响,从下午2时起,绕城、高架的车流量也逐渐增大。截至15时,彩虹快速路、钱江四桥进出城流量仍较大;杭州绕城西北线(五常往勾庄)流量较大,龙坞、五常收费站关闭;中河-上塘高架北向南、秋石高架南向北道路呈通行繁忙态势。

杭州交警温馨提醒:小长假过后交通流量集中升温

明天又将迎来清明小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道路交通流量升温,文明安全出行始终是交通安全的主题。

为此,交警再次提醒,出行请合理安排时间,选择合适的路线和方式。驾车出行的朋友还应提前检查车况、油料等,尤其是车辆出现故障时,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停放在应急车道上,并在车后方设置警告标志牌,及时报警求助,保障安全。

作者:记者 沈妍 通讯员 周东堂 曹灵芝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