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广东肇庆在杭州向浙商广发“英雄贴”
发布时间:2017-03-31 17:41:02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广东肇庆在杭州向浙商广发“英雄贴”

“浙商”七项目落户肇庆,总投资额102亿元。

杭州网讯“借得西湖水一圜,更移阳朔七堆山。堤边添上丝丝柳,画幅长留天地间。”叶剑英元帅赞美肇庆七星岩的诗句,道出了肇庆的岭南灵秀和江南韵味,也将杭州与肇庆这两个相隔1300多公里的城市紧紧联系在一起。

3月31日,广东省肇庆市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肇庆(杭州)投资环境推介会,向浙商广发投资“英雄贴”。

优化营商环境 肇庆铺好招商“红地毯”

肇庆东连佛山、广州,西与广西接壤,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大西南的关键节点,是浙商进军粤港澳大湾区和拓展大西南腹地的重要战略支点。

从今年开始,肇庆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年”活动,出台了一系列招商引资奖励政策,着力引进大项目、培育大产业、推动大发展。“市委、市政府坚持“招商铺红地毯、环保设高门槛”的理念,把招商引资作为做好肇庆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成立由市委书记牵头的市招商委员会,下设12个招商专责小组,全部由市领导牵头开展精准招商。

“今年新春开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件事就是走访慰问企业,向全市企业家传递党委政府扶持企业发展的决心,并出台了一揽子含金量十足的扶持企业发展政策,为企业送出新春‘大礼包’。”肇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泽华表示,肇庆市政府要围着企业转,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让企业家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实惠、社会上有地位、情感上有归属。

在此基础上,肇庆坚持打好降低企业成本“组合拳”,今年将为减负40亿元以上,同时推进企业登记“七证合一”,将开办企业全流程时限和投资项目审批从立项到开工时限分别压缩至12个和36个工作日以内。

另外,肇庆出台“西江人才计划”系列政策,每年安排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1%用于市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对来肇庆创新创业的科技团队与领军人才给予最高1000万元扶持资金,提供最高100万元的购房资金补助。力争到2020年,引进和培育创新创业团队20个,创新创业领军人才100名;引进和培育紧缺人才2000名;培育创客菁英1万名。

“浙商”七项目落户肇庆 总投资额102亿元

企业家是最能洞察“春江水暖”的先行者,“肇庆区位交通条件优越,生态环境优美,投资成本比较优势突出,企业拥有良好的投资环境,现在肇庆处处生机勃勃,正是投资兴业的黄金时期。”浙江中电新能源汽车公司董事长何光善说。

据悉,中国电科肇庆产业园、启迪环保科技城、京东云华南总部、恒大文化旅游城等一批重大项目抢滩登陆肇庆,来自杭州的浙商“先遣军”浙江之信控股集团、日昌升集团等企业已布局肇庆,为肇庆投资环境添上最动人的注脚。

在本次推介会现场,共有“浙商”落地肇庆项目七个,总投资额102亿元,涉及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领域。

签约落户的项目中,浙江之信控股集团计划总投资10亿元建设锂电池项目,浙江之信控股集团和北京蓝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6亿元建设大功率燃料电池电堆与电源模块生产制造项目,浙江日昌升集团投资30亿元建设特大型环保骨料生产基地。此前,浙江之信控股集团投资的新能源小镇项目和浙江新能源汽车公司投资的电动车生产基地也已经落户肇庆。

 

推荐阅读:

浙版消保法5月实施 商品房出问题按涨价行情退房

杭州中小学招生时间表出炉 几个时间点记牢

临安要全面消除不达标河道 全域水质达Ⅲ类以上

杭州一老板嫌员工太胖 乱扣薪资!还要辞退她?

清明小长假去赏花吧 六和塔的牡丹花展迎盛花期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