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电视栏目《杭州工匠》举行开播仪式 4月7日开播
发布时间:2017-03-31 17:55:05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3月31日,大型电视栏目《杭州工匠》开播仪式在杭州锅炉集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出席仪式并为栏目揭牌,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江干区政府、西子联合控股集团有关领导出席仪式,各区、(县)市总工会负责人,各区、(县)市人社局负责人和西子联合控股集团职工代表参加了开播仪式。

《杭州工匠》是由杭州市总工会、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文化广播电视集团、西子联合控股集团共同打造的一档电视栏目,是为贯彻中央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弘扬工匠精神,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杭州工匠,关注杭州制造、重视创新、追求卓越而精心策划的大型品牌栏目。

郑荣胜曾指出,工匠精神体现的是一种精神,是精益求精、精雕细琢、追求完美、追求卓越、追求一流的精神。“我们要弘扬工匠精神,要用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精神打造《杭州工匠》电视栏目,要体现出影响力、连续性、独特性、引领性、典型性、真实性。”《杭州工匠》电视栏目不仅着力于“匠心呈现”,更要注重“技艺展示”,让工匠精神成为广大职工的主体意识和主流精神。

开播仪式上,首期节目人物、杭州锅炉集团的高级技师、杭州市首席技师葛小青作为代表发言说到:“我要感谢这个时代,我们能成为工匠,离不开企业的培养,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更得益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个发展时代。技能人才工作通过政府层面推动比如技能人才的培养、使用、选拨、评价、激励、保障等确实给了高技能人才很好的发展机会,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技能可以改变人生,技能同样可以创造出美好生活,创造出人生的辉煌。”

国际美容美发大师吉正龙带领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队前五强队员代表所有杭州工匠进行宣誓:“我们秉承精工细作、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我们践行勤学苦练、爱岗敬业的执着追求,我们展现现代工匠的精神风采,我们将毕生岁月奉献给一门手艺、一项事业、一种信仰,我们立志做一名德艺双馨的大国工匠”。

另外,现场八名专家被聘请为《杭州工匠》栏目顾问。

郑荣胜宣布《杭州工匠》电视栏目开播,并与杭州文广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郑桂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方海洋,江干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君,西子联合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水福共同为《杭州工匠》栏目揭牌。

据了解,《杭州工匠》栏目将于4月7日起每周五晚8:45在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每期15分钟。

 

推荐阅读:

浙版消保法5月实施 商品房出问题按涨价行情退房

杭州中小学招生时间表出炉 几个时间点记牢

临安要全面消除不达标河道 全域水质达Ⅲ类以上

杭州一老板嫌员工太胖 乱扣薪资!还要辞退她?

清明小长假去赏花吧 六和塔的牡丹花展迎盛花期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张晓燕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