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4月1日起杭州市区住房情况实现24小时自助查询
发布时间:2017-03-31 17:51:27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24小时自助查询布点在杭州市房产档案服务大厅(上城区开元路40号:青年路侧门)一楼服务专区。

 
市住保房管局将继续加大与其他部门通力合作、实现服务前置,计划在省公积金中心、市民中心等处增设房产自助查档机,最大限度满足住户不同需求。

    近年来,房产档案利用服务越来越与市民的生活密切相关,个人住房情况查询记录的应用范围逐渐扩大到了银行贷款、契税缴纳、户口迁移、入学、小区停车、保障房资格审查等事项,查询利用量更是连年攀升。

    三年来,市住保房管局房产档案馆已累计核查180万人,出具各类查询记录133万份。

    为贯彻落实好省、市关于推进办事“最多跑一次”的改革工作要求,4月1日正式推出杭州市区住房情况24小时自助查询服务(以下简称24小时自助查询)。

    多年来,市住保房管局属房产档案馆始终立足“房产档案、服务民生”理念,不断推出预约服务、绿色通道、延时工作制、多点查询、自助查档机等一系列便民举措。

    本次推出的24小时自助查询主要面向个人的住房情况查询,用于办理按揭贷款、契税缴纳、户口迁移、公积金提取、入学、停车等事项;以及面向个人的房屋产权查询,用于查询具体房屋有无抵押、查封等信息。查询服务范围覆盖主城区、萧山、余杭、大江东、富阳。

    市民可在24小时自助服务区通过刷取个人二代身份证,选择查询用途与内容,经查档机自动检测人脸并拍照留存后,由系统实时出具查询结果。

    24小时自助查询的推出,将进一步为市民提供更为轻松、便捷的查档服务,缓解高峰时期排队等待时间较长、工作时间办事受限等问题。市民可根据自身情况,错时来办理相关查询业务,自助取件、即查即走,无需人工盖章。

    24小时自助查询布点在杭州市房产档案服务大厅(上城区开元路40号:青年路侧门)一楼服务专区。下一步,市住保房管局将继续加大与其他部门通力合作、实现服务前置,计划在省公积金中心、市民中心等处增设房产自助查档机,最大限度满足住户不同需求。

    (附:24小时自助查询使用说明)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