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未来10天杭州多阴雨天 周二雨水暂歇
发布时间:2017-03-13 16:49:52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上周日上午开始,雨开始不间断地下了起来,越来越大。这个刚暖一暖的“春”又“泡”在了雨水里了。

截至今日15时,全市普遍中到大雨,雨量分布北部大,南部小,杭州国家基准气候站36.1毫米。

与降雨相伴的还有“瑟瑟”北风,今天白天杭城气温呈下降走势,本该是一天中气温最高的下午3点,今天市区气温仅7.4℃。

随着雨带的继续南下,预计今天前半夜杭城仍有雨,后半夜降雨将逐渐停止,明天是多云的好天气,但气温不高,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13℃左右。

后天(15日)白天天气继续晴好,但早晨气温较低,市区预计3度左右,山区更低,茶农朋友需注意预防低温对茶叶生长的影响。

天气变冷,杭州会不会出现“倒春寒”?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说:“连续阴雨天,杭州整体气温就会偏低。因为没有阳光,增温效应有限,这种情况下是很难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估计今年杭州要到3月下旬才能入春。”

从后天夜里起,雨水又将开始增多,其中降雨主要出现在后天夜里、17日以及19日后期,请大家留意。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