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我们是伤者的第一亲人” 高速交警3小时奋力托举救人于危难
发布时间:2017-03-13 15:40:35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新景高速凤川到深奥路段发生一起严重车祸。

高速交警五大队的副大队长王振辉奋力托举3小时最终救出伤员。 

“警察同志,请你救救我。我的腿很麻,快没有知觉了。”

“别害怕,救护和消防已经快到了,我会一直陪着你,你现在哪里疼?”

“全身都疼……”

“好了,你别说话了,节省体力,我们马上救你出来。”

这是发生在S31杭新景高速凤川到深奥路段一起严重的车祸。3月13日早上7时许,一辆重型货车追尾了一辆运载集装箱的半挂车后穿过中央隔离带,冲到了对向车道,结果翻下了高速公路,驾驶员邓某被卡在了受损变形严重的驾驶室里,动弹不得。

3小时的奋力托举

交警最终趴倒在地

在救援过程中,高速交警五大队的副大队长王振辉全程陪伴着驾驶员。因为驾驶室受损严重,驾驶员只有上半身露出,下半身伤情无法观察,又是斜靠在翻到的车厢里,时间久了驾驶员体能消耗非常大,不利于救援。为了给驾驶员节省体力,王警官始终用自己的双手托举着驾驶员。

在长达三个小时的救援中,王警官硬撑着完成了托举。三月的清晨还有些许春寒,可王警官的头上却不时地冒出豆大的汗珠,直到驾驶员被救出,王警官才在原地累得趴下。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高速交警是伤员的第一亲人”理念。

雨天上高速交警有提醒

目前,邓某和妻子没有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据事后调查,冲下高速边坡的车挂着安徽籍的号牌,驾驶员邓某运了一车水果从海南出发,准备去往建德。凌晨四点左右从江西上饶服务区开出后,驾驶了300多公里来到事发路段。由于注意力不集中,邓某很晚才发现前面的车,结果操作不当引发了这一严重的交通事故。

高速交警温馨提醒,雨天上高速,广大司机们务必控制好车速,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在出行前请充分休息,不要疲劳驾驶,如果在行车途中确实感觉困乏,请到就近服务区休息或者就近驶离高速休息。

作者:通讯员 王振辉 记者 徐可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