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集中销毁大批质量不过关不合格进口服饰(组图)
发布时间:2017-03-13 14:39:03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劣质产品集中销毁现场。

本次销毁的产品涉及国际知名品牌服装,韩国进口热销MAG品牌饰品等27款产品。

劣质T恤。

重金属镍释放量超标7倍的手镯。

一线大牌服装有致敏风险,怎么办?热销的韩国饰品零部件几乎是用铅块制造的,如何破?答案很肯定——销毁。

一年一度“315”将至,3月13日上午,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围绕消费热点进行了一次劣质产品集中销毁。这些产品经专业机构检验和检测,均发现有严重的不合格现象,一旦流入市场进入消费者手中,将造成不同程度的健康损害。

本次销毁的产品涉及国际知名品牌服装,韩国进口热销MAG品牌饰品等27款产品,共12779.2美元。

这其中既有重金属铅含量超标699倍的项链,长期佩戴会严重危害神经、造血系统及消化系统。

也有重金属镍释放量超标7倍的手镯,这种不合格的手镯会将镍通过毛孔和皮脂腺渗透皮肤,从而引起过敏发炎等症状,且常常无限期持续。

另外,被销毁的产品中还有有耐汗渍色牢度为2级的T恤,穿着这种T恤意味着一出汗、一淋雨很可能沾染一身的颜色,染料分子和人体长期接触易引起皮肤过敏,严重的可能导致刺激性皮炎和接触性皮炎。

据悉,上述的几类不合格情况只是进口轻纺类消费品各种不合格原因的冰山一角。据统计,2016年杭州局辖区检出进口轻纺类消费品质量安全不合格共475批,不合格率29.1%,金额849万美元,涉及的不合格原因多达近五十种。

检验检疫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别小看这林林总总的不合格项目,其中任何一项的发生都代表着一种损害、一份风险。对产品的初级甄别可以有针对性地查看货物的检测报告、相关部门出具的各类证书和产品相关的各类认证认可证书,这些方法看似简单,对于缺少质量把关经验的普通消费者来说,却很有效。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詹冬梅 韩小红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