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柳树吐芽玉兰笑面“春意”浓 周五前杭州都是好天气
发布时间:2017-03-06 15:47:03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半山森林公园玉兰绽放。

一树繁花。

梅花已过盛放期,独留几朵在枝头。

杭州网讯 睁开冬天醉睡的眼睛,呀,不经意间,春已在前方微笑。随着她春意的步伐,春天的领地迅速的扩张,离着杭州越来越近。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和煦春光,唤醒懵懂枝芽。

昨夜雨水淅淅沥沥,今早大部分地区雨都停了。一早阳光就倾泻而出,气温慢慢回升。

本周杭城天气不错

据杭州气象部门预计,今天起杭州天气逐步转好,明天至周五(10日),都将是晴或多云的好天气。不过,周末云系渐多,受暖湿气流增强和低层切变系统影响有降雨过程。

气温方面本周气温逐步回升,周四前早晨最低气温仅3-4℃,仍需注意添衣保暖,最高气温有14-17℃,周后期最低气温8-12℃,最高气温17-19℃,人体感觉较舒适。总的来说,本周杭城天气不错。

杭州入春还要等一等

在这个冬春交替的时节,乍暖还寒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回落又飙升的戏码不断上演。让人不禁想问,正真的春天到底何时到来?

气象学意义上的入春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10℃。杭州的春天也许就在本周与大家见面。

冬春季节交换时,冷暖空气势力均等,互有进退,天气变化较为激烈,变数仍然存在。所以到底春天什么时候来呢,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暖冬之后又暖春

春天何时回来,还不确定 ,但有一件事,就算记者不说,小伙伴们应该也感觉到了,那就是这个冬天非常暖!

国家气候中心宣布:刚刚过去的冬季(2016年12月-2017年2月),我国南北同暖,是我国自1961年以来出现的“最暖冬”。

回顾已经过去的这个冬天,除几次短暂降温过程外,气温整体呈偏高状态,这个冬季(2016年12月至2017年2月),全国平均气温为-1.5℃,较常年同期(-3.4℃)偏高1.9℃,是1961年以来最暖的!全国各地气温普遍较常年同期偏高1~2.5℃,其中,浙江省为历史同 期最高。

国家气候中心气候服务首席陈峪分析:“根据预测,春季或将继续延续偏暖的态势,与常年相比,春季气温以正常或者偏高为主。”

也就是最强暖冬过后,暖春可能也要来了。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王川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