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城市管理智能化助力建德城镇环境的蝶变
发布时间:2017-03-02 18:17:36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舒适整洁的城镇环境不仅能提升地方的魅力和居民幸福指数,还能成为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引擎。

站在后峰会时期的新起点,建德市提出力争用3年时间,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作为加快经济转型、提升发展质量、补齐生态环境短板的党政“一把手”工程来推动。

根据建德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工作部署要求,建德市城管局快速响应,严密部署,整合各乡镇街道中队的管理力量,多举并措,不断推进城镇管理规范化、精细化、长效化。这其中数字城管发挥了重要作用。

自开展建德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建德市充分依托数字城管平台,提高集镇管理精细化和智能化水平,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在开展数字城管运行的乾潭、寿昌、梅城、大同四个中心镇落实全面采集,对各类影响集镇容貌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采集上报。充分发挥“城市监督眼”作用。同时,结合《建德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对乱停车、乱堆物、乱摆摊、乱竖牌等问题进行重点采集,开展专项问题专项普查,推进集镇“脏乱差”整治。

目前,建德市的四个中心镇已全部通过杭州智能化数字城管系统进行城市管理问题的处置。新系统是对原数管系统的提档升级,对问题解决的各个环节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进一步提升了部门协同能力,推进集镇管理效能化,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现在,数字城管正在积极整合现有城市管理相关资源,搭建公共服务平台,推进“贴心城管”APP本地化应用工作。“贴心城管”APP推广应用后,除了向市民提供各类信息查询服务外,市民还可以通过APP上报自己发现的城市管理问题,并监督上报问题的处置结果,提高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城市智能化管理水平。

作者:记者 胡坚伟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