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下周暖回20℃ 杭州离春天还有多远?
发布时间:2017-02-12 12:32:23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超山梅花盛放,赏梅正当时(航拍 王川)

杭州网讯 冷空气的余威还在。今天(12日)早晨杭州市区最低气温-1.2℃。气温下降,晴朗却不打折扣,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周日。

在阳光明媚的日子,气温低点似乎也没那么难熬,而且过完今天,冬天的“六九”就结束了,进入“七九”,意味着冬天也进入尾声了。

杭州气象台预计今、明、后三天天气差不多,都是晴到少云的好天气,不过随着风向的转变,未来几天转南风后气温会有所上升,15-16日最高气温将达18-20℃,最高气温攀升明显,届时冰冻寒冷感会明显的减弱。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杭城下周气温将回升,“最高气温20℃上下,甚至超过20℃也正常,到时候可能有初春的感觉”。

虽然下周杭城阳光温暖,春意蠢蠢欲动,不过入春还为时尚早,据杭州市气象台的专家解释,气象上入春要五天平均气温稳定通过10℃。而按杭州近6年的入春时间来看,一般都要到3月下旬。其实春天还有点远。

而且杭州冬春交替时节,温度一般是曲折上升的,回温早、增温快,每当有冷空气来临时,温度也会应声下滑。遇上冷空气携风而来,那透骨的湿冷,又会把人们对春天的念想毁的一干二净!

这个时节,乍暖还寒,气温起伏较大,老人、儿童等易感人群需要多捂捂,即便气温回升,也不要减衣过快。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王川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