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中国美院校考学长学姐当模特 艺考路上父母是坚强后盾
发布时间:2017-02-07 18:03:46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食堂变成考场,中国画考生挥洒自如
 
 
中国画考生正在提笔作画
 
    重庆考生北京画室独自过年 这条路虽艰辛父母全力支持

    考场内考生一门心思在作画上,焦虑和紧张留给了校门外驻守等候的家长。他们送孩子来考试,在校门口一直等到考试结束。

    陪考的家长大多来自外地。近的有浙江各地和江苏、福建等邻省。

    一位来自江苏的家长,告诉记者,她的女儿小孙在常州高中读书,报考了中国美院的图像与媒体艺术,其他艺术类院校报得很少,就是以中国美院为第一目标。

    “她从高二就开始上江苏本地的培训班学画画,是她自己提出的,我们做家长对孩子自己选择的专业无条件支持。她自己心态蛮好的,艺术培训和文化课都能坚固得很好,平时都不需要我担心什么。我们比较从容,江苏也比较近,今天一大早才来杭州参加考试。”

    相比之下,另外一名重庆渝北中学的考生小张艺考之路显得较为辛苦。半年前,她离开重庆父母的身边,只身一人跑到北京一家有成绩有口碑的画室。

    “过年也没回来,就在画室里画画度过的”她的妈妈告诉记者,眼里透露出些许心疼。

    “这半年她就回家了2、3次,每次都待不久。我感觉艺考这条路特别辛苦,有时候她在北京会打电话跟我诉苦。看到画室里的同学水平都比较高,她自己压力挺大的。加上中国美院校考出题有时候出其不意,蛮创新的,还是挺有难度的。”

    中国美院的校考是小张考的第三场艺术类考试,之前考过四川美术学院和南京艺术学院,每一次妈妈都不缺席,陪她考试。“虽然这条路很艰辛,但是是她自己感兴趣选择的,我们做父母的都支持她。”张妈妈说道。

作者:记者 叶海涵 王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