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场监管部门春节共接收1180件投诉举报
发布时间:2017-02-03 14:56:16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7年春节假日期间,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行政执法人员653人次,检查相关市场282家,检查经营者1506户。

据统计,杭州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共接收各类投诉举报咨询1108件,同比去年增长20.73%;其中投诉388件,同比增长43.17%;举报件25件,与去年同期持平;咨询695件,同比增长12.10%。

从内容分析,共呈现以下两大特点:

一是食品药品市场安全稳定,节日期间共接收食品安全方面投诉举报47件,咨询25件,主要反映食品变质、有异味、有异物以及餐饮环境卫生差等问题,同时未接到保健品药品等方面的投诉举报;

二是消费投诉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主要集中在服务消费领域,位居前三的分别是:

1、餐饮住宿服务类投诉举报共103件,主要反映实际服务与预订承诺不一致(如预订了房间入住时被告知无房、预订菜单与实际上菜有出入等),上菜速度慢,服务态度差等;

2、网购订票类服务投诉举报83件,主要反映预订机票被告知航班取消,预订车票出票消息迟缓导致来不及出行,预订电影票、景点门票等被告知无法使用或与实际出票数量不一致等;

3、服装鞋帽类投诉举报共63件,主要包括脱线、掉色、起球等质量问题以及因大小不合适要求退款未果等售后服务问题。

作者:通讯员 王智赟 记者 陈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