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癌症老人突发不适 杭州的哥紧急送医
发布时间:2017-02-03 14:39:59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的哥王勇搀扶癌症老人下车

的哥王勇与受助老人

    杭州网讯 “人们都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而我是两手空空无以为报,只有祈求他好人一生平安。” 颜大伯要感谢的人就是杭州的哥王勇。

    原来,80多岁的颜大伯身患癌症多年,大年初七在家中突发不适,的哥王勇接到求救电话后,紧急赶往颜大伯家中,护送其就医。

    2月3日上午,浙ATA111号出租汽车的哥王勇正开往昨晚电话预约的老客户居住的小区,这是一个机场预约单的好生意。半途中,突然接到一个特别设定的电话声,不看电话,王勇也知道这是和红会车队结对的癌症老人颜大伯的求救电话。

    他不由的心头一紧,电话中是老人不连贯的声音,原来老人突发不适,小便出血,家里只有同样患癌症的妻子。

    王勇知道老人患前列腺癌已多年,可能是复发了,耽误不得。王勇二话没说立刻掉头赶过去,机场的生意也委托车队里其他司机去接单。

    10多公里的路,王勇很快就赶到了,送到老人特约的117医院急诊科室,帮助办好住院手续,陪同老人住进病房,联系上老人家属后才离开。王勇在医院陪护了整整一个上午,连116元打车费也没有收。

    记者了解到,的哥王勇是杭州出租汽车集团红会车队的队长,从2015年12月签约颜大伯他们二位癌症晚期老夫妻来,车队20多次义务接送老人去医院透析、看病,从不求回报。

    老人家和车队结对两年来,王勇已经记不清来过多少次了。今年春节前,他和出租车集团工会的同事们拎着油、米、牛奶等慰问品,上门给二位老人拜年。

    “不管是下雨天,还是一个清早,或者半夜里,他们从来没有耽误过,不是我的儿子胜过我的儿子啊。”颜大伯躺在病床上,拉着王勇的手感动地说。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金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