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半夜杭州一小区隐约传来呼喊声 竟是老人掉进井里
发布时间:2017-01-23 15:22:30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78岁李大伯跌入井内。

     杭州网讯 “阿勇……阿勇……”1月22日晚上11点多,杭州秋涛路柴校坊一井内隐约传来声响。原来是一个78岁的大爷掉了进去。

妻子回家发现老伴神秘失踪

1月22日晚上7点,孙阿姨刚在外面洗完澡回家。以往这时候,丈夫老李总会做几个可口的饭菜,等她回来一起吃。但那天孙阿姨一回家,却发现屋子里一个人都没。

“我就觉得蛮奇怪的,这个时间点,他平时都是等我一起吃饭的,不会一声招呼都不打就出门的。”孙阿姨告诉杭州网记者。

孙阿姨和老伴住在上城区秋涛路旁边的新工小区柴校坊已有15年时间。这些年,两口子一起吃晚饭也成了习惯。孙阿姨在家等了半小时,心急了起来。

“我们住在一楼,五楼的邻居和我们家老李平时关系挺好的,我就想老头子是不是去五楼串门了。”孙阿姨一边想,一边上了五楼。

“没有啊,没见到你家老头。”不仅五楼的邻居,其他邻居也纷纷表示没见到老李。

半夜一井里传来隐约呼喊声

孙阿姨又回到家里等,一直等到晚上8点半还不见老李回来,就随便做了点吃的填肚子。吃完后,孙阿姨越来越焦急。打电话给儿子。

“妈,别急,我来帮你一起找。”儿子阿勇赶到了老两口住的地方。

两人又在附近找了找,还是不见老李的行踪。于是,他们到辖区紫阳派出所报了案。

“接待我们的民警态度蛮好的,马上就去调监控。”孙阿姨告诉记者。于是,阿勇留在派出所和民警一起看周边监控,孙阿姨则先回家继续等老伴。

此时已经晚上11点15分,周边环境比较静,孙阿姨在家突然听到隐约有“阿勇……阿勇……”的呼喊声传来。

“咦!这不就是我家老头子的声音嘛!”孙阿姨赶紧循声找去,发现声音正是离家约7、8米的一处井里传来。孙阿姨联系紫阳派出所,民警严峻立即赶到现场,和阿勇一起将老李从井内拉了上来。

社区表示将尽快解决该隐患

“万幸,这个窨井里面没水的,是一些电话线,井底有一米多深,我老头子没摔伤。”孙阿姨说。

孙阿姨还说,非常感谢紫阳派出所。无论是当时立即调取监控的态度还是随后的成功营救,都让一家人心生感激。

“这个井盖没封死的,人踩上去有危险的,我们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避免悲剧的发生。”孙阿姨最后表示。

记者今天联系了紫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社区相关人员已经上门去查看过,这是某通讯公司的一个功能井,地点在新工小区柴校坊老李家门口的一绿化带内。工作人员表示今天就会在周边设立警告标识,并尽快联系相关维护单位处理掉该隐患。

作者:记者 张良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