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冷空气来袭 早睡晚起对身体更好!
发布时间:2016-12-11 13:42:56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在经过了一周温暖有阳光的天气之后,又将迎来一次短时间的降温。根据气象部门预测,14日开始杭州将迎来明显的降温,15日、16日最低温降至0度。请大家一定提前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避免引起感冒等疾病。

早睡早起,一直是广为人知的养生观点。但是进入冬季,万物凋零,动植物都处于冬眠状态,为来年养精蓄锐。人体也应该顺应大自然的规律,减少活动、早睡晚起。

现代医学研究证实,冬季早睡晚起可避免低温和冷空气对人体侵袭而引发呼吸系统疾病,也可避免因严寒刺激诱发的心脑血管疾病。同时,充足的睡眠还有利于人体的体力恢复和免疫功能的增强,有益于预防疾病。但多睡也应有个限度,睡到日上三竿,饿坏了肠胃就得不偿失了。

作者:见习记者 韩璐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