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68位海外英才携尖端项目来杭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6-11-22 17:31:01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22日,由杭州市科协、市委人才办、市经济科技国际交流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海外英才杭州项目对接会在杭州花港海航度假酒店举行。中共杭州市委常委佟桂莉,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忠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委副秘书长周琪,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健波等出席开幕式。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许宏球主持相关活动。

对接会以“创新创业与跨界融合”为主题,共邀请了68位海外英才代表携带76个项目参会,内容涵盖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电子信息、文化创意、VR设计、机器人、互联网科技等众多新兴前沿领域。来自杭州市各海智基地工作站,各产业园区、企业、投资机构,各区(县、市)科协、市级学会等代表共120余人参加并洽谈对接。

会上,杭州市科协分别同硅谷海纳百川孵化器、常春藤创业联盟、海外华人科创联盟等三个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海外社团签署合作协议,确定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科技项目引进、科技人才交流与互访等方面建立长期全面的合作伙伴关系。与会领导为新增的海智基地工作站桐庐迎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进行了授牌。

本次对接会现场,举办了“海归创新创业圆桌会”,莱茵达集团副董事长陶椿、四川信托有限公司总经理傅含辉、浙江聚励云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威、杭州盛翔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俞文忠、绿色浙江秘书长忻皓、杭州鼎唐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丽娜、杭州市自动化研究院副院长卜琰等7位在杭创业的海归及相关领域的嘉宾,共同探讨了当下海归在杭创新创业的问题与现状,详细解读了杭州市在11月新出台的22条“加强版”人才新政,并就如何促进杭州进一步从海外引才、引智、引资金、引项目等建言献策。

开幕式后,8位海外英才代表进行了项目路演,并进行了项目对接。部分项目确定将落户杭州,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据悉,23日上午,海外英才代表还将赴杭州基金小镇、城西科创大走廊考察,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对接活动。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