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浙江启动2017年度民生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目录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1 18:00:16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更好服务民生,促进产品质量社会共治,把社会需求强烈、百姓关注度高的产品纳入到监督抽查的范围之中,让监督抽查的产品更加贴近民生,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产品质量的知情权,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省质监局自11月21日开始启动2017年民生类监督抽查目录征集活动。本次征集目录的总体原则是:一是贴近生活消费,二是关注质量安全,三是突出节能降耗,四是服务特殊群体,五是倾向绿色消费,六是围绕民生关注。

    根据征集目录原则,省质监局确定向全社会征集2017年度浙产十大类民生产品:

   (一)建筑装饰材料:包括油漆涂料、瓷砖卫浴、家具等;

   (二)食品相关产品:包括食品包装、容器、压力锅等;

   (三)学生(儿童)用品及玩具:包括儿童家具、儿童服装、文具、各类玩具等;

   (四)妇幼用品:包括女装、婴幼儿服装、卫生巾等;

   (五)家用电器:包括电风扇、取暖器、灯具等;

   (六)安全防护用品:包括绝缘鞋、防静电服等;

   (七)低压电气:包括漏电断路器、交流接触器、低压开关等。

   (八)纺织服装:包括床上用品、服装、毛巾等

   (九)轻工产品:皮鞋、电动自行车、太阳镜等;

   (十)农业生产资料:塑料薄膜、复混肥等。

   征集时间为11月21日――11月28日。

   欢迎各有关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提出建议,并通过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政务网站(http://www.zjbts.gov.cn/)参与平台的“在线调查”栏目填写《2017年浙江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目录》调查问卷。

作者:记者 徐文迪 通讯员 肖扬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