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一老大爷迷路误入高速公路 幸好路政及时发现
发布时间:2016-11-17 17:39:44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老大爷上高速“溜达”,被路政队员护送下高速。

    杭州网讯 高速公路上车辆多、速度快,一旦有人误入其中就很可能出现意外!11月17日上午,杭州一位老大爷不小心走入高速“溜达”,幸好被路政队员及时发现后护送下高速。

    上午9点10分,杭州高速路政二大队绕城一中队路政队员李云福、郑瀛、王雅林、郭建军在巡查至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袁浦往义桥方向钱江五桥上桥口处时发现前方有辆三轮车在硬路肩靠行车道一侧慢悠悠的骑行,全然不顾快速的车流和大风,发现情况后路政队员马上做好预警下车问询。

    经了解得知,该大爷为袁浦镇人,今年75岁,早上捡了一三轮车的废品回家,哪知道从袁浦收费站进口误入了高速公路,已骑行了两公里且离家越来越远,考虑到大爷年纪已大,前方出口距离且还要返回,路政队员决定由两名队员一人推行三轮车,一人护送老大爷从硬路肩反向步行至袁浦收费站下高速。

    步行返程中江边路边风声车声呼啸,路政队员尽量贴牢护栏推行三轮车,在硬路肩外侧保护老大爷,同时观察提醒过往车辆,9时43分,在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步行,顺利将老大爷送出收费站,并要求其下次注意安全,不要再误闯高速了,同时及时通知绕城公司要求加强各收费站的安全管理,杜绝老人、小孩等误闯高速。

    高速公路入口由于推行ETC及自动发卡措施,虽然方便了驾驶员,但是现场管理人员相对减弱,路政部门提醒高速公路沿线村民要及时教育家里的老人、小孩,注意高速公路入口识别,千万不要误闯高速公路,路政部门也会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并督促各收费站加强日常安全管理,确保高速行车安全畅通。

作者:通讯员 李云福 记者 胡菲菲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