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亲手杀死了自己刚出生的儿子 她在法庭上几度崩溃
发布时间:2016-11-17 21:09:55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6年5月4日深夜,一名男婴诞生在萧山的一间出租房内,还未来得及啼哭一声看一眼这个世界,就被亲生母亲结束了短暂的生命。这背后的真相让人唏嘘。

    今天,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子。被告人即孩子的母亲曾某今年27岁,来自江西,来杭州已有7、8年了。她身穿一件卡通卫衣,低着头被法警带到了被告席上,由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律师为她出庭辩护。

    遇见错误的人 在错误的时间产子

    通过法庭上控辩双方的陈诉和曾某的自诉,狠心“弑子”背后的真相被揭开。

    曾某有一稳定交往的男友高某,2015年初开始同居,并生有一女,却并未领证结婚。但是两人经常吵架,最终12月分居。

    2015年8月,因为和男朋友吵架赌气,去酒吧发泄,认识了一名陌生男性,她喝了4、5杯就喝醉断片了。酒醒已是第二天天亮在陌生男子的床上,她穿好衣服拿起包就逃了,慌忙地没记清该男子的住址。

    这场意外的代价就是曾某腹中胎儿。

    曾某也想过通过人工流产将孩子拿掉。有次带生病的幼女去医院就诊,在挂号处随口问了医护人员有关流产手术的信息。得知正规医院的人工流产手术需要结婚证明和其他相关证明,她又打了退堂鼓。

    大医院行不通,她也想过在小诊所生产,再让诊所把孩子送掉。可是曾某一直不清楚肚子里的孩子几个月了,还没来得及去小诊所咨询,孩子就在今年5月4日在家中的卫生间里诞生了。

    塑料袋缠脖餐巾纸塞嘴 新生男婴抛尸河道

    “孩子生下来的时候浑身发紫,没有哭声。我联想到我女儿出生时候的情形,一出生哭声就很响亮,也没有发紫的情况。我怀疑这个孩子是不是被我压到已经死了。”曾某哽咽着辩解道。

    “但是我好像又看到小孩的脚动了一下,但当时脐带还没剪,不确定是不是我的移动让他动了。我很害怕很慌乱,随手拿起卫生间里的垃圾袋在小孩脖子那里缠了2-3圈,然后用餐巾纸塞住他的嘴。”

    当公诉员问道:“为什么要杀这个婴儿?”,曾某抽泣着说不出话,沉默了许久才开口:“怕别人知道小孩不是自己男朋友的,自己还有个女儿要带。慌忙的情况下,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

    4日晚上,曾某随后出门将男婴抛到了家附近的一条河道里。

    直到8日,清理河道垃圾的工作人员发现了男婴的尸体马上报案了。男婴尸体被发现时全身赤裸,还连着脐带和胎盘。经法医鉴定,男婴的死亡原因是遭人颈勒塞嘴导致的机械性窒息。

    警方从男婴胎盘上的血凝块采集到生母的DNA,于9日将曾某抓获。

    在法庭上,公诉方出示了多组证据包括抛尸场所、垃圾袋和餐巾纸的照片等等 ,让曾某辨认。一看到这些物证,曾某终于忍不住了,放声痛哭,几近崩溃,仿佛那天晚上的情景在脑子里重现了一遍。

作者:记者 叶海涵 通讯员 钟法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