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钱塘江一船老大为救落水母女失踪 海事部门全力搜救
发布时间:2016-11-01 18:23:18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年轻船员刘卫丰为救落水母女失踪。

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

救援者的衣物。

五艘并绑的船。

    杭州网讯 10月31日晚上7点,在钱塘江五丰渡口下游,39岁的船老大刘卫丰为救落水母女奋勇跳江,母女成功获救,刘卫丰却下落不明。事发后,海事部门和水上公安彻夜搜救,目前,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事故发生在五丰渡口下游1000米左右的应急锚地,水域宽约1.2公里,平均水深约15米,锚地里停着刘卫丰、王青山和王东等船。落水的是王青山的妻子李燕及其3岁的女儿。

    据其侄子王东回忆,当晚,他们的船只准备等通知进闸,一起停泊的还有其他货船。刘卫丰和王青山,分别是两艘船的船老大,经常一起运货。

    近日的阴雨天气让江面更加潮湿,脚下容易打滑,当时,李燕母女可能是想跨到另一艘船上,不慎落入水中。

    “停好船后,我就进船舱玩手机了,刘卫丰在下载电影,忽然,我听到噗通一声,好像有什么东西掉水里了。”王东说,因为昨天风大,赶紧跑出舱查看。

    与此同时,刘卫丰纵身一跃,跳入水中救人。在得知是婶婶侄女落水后,王东赶紧通知叔叔王青山,随即,王青山也跳入水中救人。

    “当时母女已经被潮水带出五六十米远了,刘卫丰拼命往母女方向游,还叫我扔绳子下去。”王东说。寒风凛冽,冰水刺骨,王青和刘卫丰渐渐体力不支。

    这时,船员王师傅也加入救援,母女和王青山一并获救。此时,刘卫丰却失踪了,船上还留着他脱下的衣服鞋子。随即,船员们又去搜寻了一圈,但还是没有发现踪迹。

    钱江海事对该起事件进行了初步调查,对有关船员进行询问。中午开始搜救范围已扩大,上至五丰渡口,下至之江所对开水域,共约5平方公里,截至下午5点,搜救工作一直在持续中。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郑鵾 李健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