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11月1日起蒋村街道实现清洁直运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6-11-01 17:45:12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作为杭州市五个老城区中面积最大、人口最大的一个城区,西湖区从2009年开始就已推行垃圾清洁直运。

西湖区蒋村街道位于杭州市区西端,东临文新街道,南接留下街道,西靠余杭区五常街道,北隔古运河与三墩镇相望,街道辖府苑、蒋村、仕林、竞渡、西溪、诚园、蝶园、西溪里8个社区,面积14.3平方公里,常驻人口3.2万人。

街道内设垃圾清运集置点108个,垃圾桶2076只,日产生活垃圾量约60余吨,全部实行桶车直运。垃圾清运线路共8条,其中生活垃圾清运线7条,餐厨垃圾线1条,蒋村花园广安苑、兴达苑、如意苑三个小区实行电瓶车接驳清运。府苑新村、坤和西溪里、西溪蝶园、富越香溪、西溪里熙园、西溪诚园(明礼苑、守纯苑、正信苑)等8个小区已开展垃圾分类,但未实行分类运输。

11月1日蒋村街道实现清洁直运全覆盖

近期,杭州市环境集团清洁直运西湖分公司对蒋村环卫所服务范围内各小区进行了详实的实地调研,并与属地环卫所、城管局等部门沟通协调,以蒋村环卫所前端接收为基础,自11月1日起对蒋村街道清洁直运整体接收,实现清洁直运全覆盖。

据悉,此次接收主要是围绕前端投放标准化、中端收运分类化、末端处置匹配化、示范实效目标化、回收资源循环化、综合治理全民化为目标,在工作上坚持“契约化管理机制、考核管理机制,工作例会机制、信息报送机制、联动共治机制、先试先行机制”六个一工作机制,以“垃圾不落地、垃圾不暴露、沿途不渗漏”要求及“四承诺、六规范”为标准,实现分类垃圾分类运输,餐厨垃圾、大件垃圾统一收运和集中处理。

垃圾快递员进社区 清洁直运有了蒋村模式

早在G20峰会期间,杭州市环境集团清洁直运西湖分公司为做好西溪区块峰会重点保障宾馆及西溪湿地国家公园的垃圾清运工作,积极沟通协调,提前启动蒋村部分地区的垃圾清洁直运工作,有力保障峰会,并为各国重要领导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和游完环境。

下一步,清洁直运西湖分公司将在做好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清洁直运工作的同时,与属地环卫所及城管局通力合作,推动蒋村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开辟蒋村街道公益广告线,开展西湖区首个清洁直分小区(垃圾快递员)试点项目,积极打造运营规范、模式先进、政府满意、市民认同的“清洁直运蒋村模式”。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