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仙林桥直街过街地道11月开建 一年半建成
发布时间:2016-11-01 18:30:24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过街地道西侧出入口效果图

    杭州网讯 中河北路与仙林桥直街交叉口,一直是中河北路的一个重点拥堵点,尤其在早晚高峰,车流量人流量都非常大,市民过马路也存在着不少安全隐患。

如何让大家过马路走得更安心,车子开得更顺畅?记者从杭州市建委获悉,为了根治这个堵点,中河路/仙林桥过街地道近日即将开建,工期一年半,今后不仅提供行人过街,非机动车也要往地下走。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仙林桥直街中河东侧的绿化带外围,已经搭起了工地围挡,绿化带内已经迁移了树木和景观灯,只剩下光秃秃的泥土。

下午3点,钟阿姨正好要过马路去对面的仙林苑农贸市场买点菜,她告诉记者,虽然这个路口有红绿灯和斑马线,但是乱穿马路的人也不少,加上车子多,每次走她都要提心吊胆,来回张望。

记者注意到,这里周围有不少老小区,两侧通往长庆街和孩儿巷,再往南一点就是庆春路,可以说是市中心最热闹的地方之一。附近正是中河高架北向南方向的下匝道处,往往下来的车子开个数十米就要在仙林桥直街这里停车,加上还有联桥公交车站,人车很是混杂。

建设方杭州市地下空间建设发展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座人非混行双向地道的主通道位于中河北路与仙林桥直街交叉口以北约26.5米。呈东西向布置,穿过中河路呈反“Z”字型。

地道主通道净宽5米,净高2.5米,设置3个出入口,地道西侧出入口在仙林桥直街北侧人行道处,中河北路东侧绿化带内设置南北两个出入口,并且在中河路西侧联桥公交站处设置无障碍垂直升降电梯。

记者了解到,作为一座人非混行双向地道,地道出入口设有供非机动车使用的坡道,不过需要大家注意的是,非机动车在地道内只能推行,不能骑行。

“这个工程规模虽然不大,对这里地处市中心闹市区,中河地面道路交通十分繁忙,上有高架,下有河道,各类管线纵横布局于地下,地道建设的技术难度和环境影响都非常大。”建设方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准备由中河路东侧、西侧、中侧的顺序进行出入口及盖板等施工,最后进行隧道主线主体施工。

不过,正式开工后,无论是开车还是步行,这里对大家的出行还是会有些影响,暂时的拥堵还是避免不了。施工期间,建设方将全力保障中河北路4车道通行,并且在施工范围区域内设置非机动车道。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