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女学生回家途中遭陌生男子袭击 作案动机竟是要换一个新手机
发布时间:2016-10-25 17:51:14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监控拍摄到女学生被嫌疑人抢夺手机画面

    杭州网讯 “警察同志,我女儿被人袭击了,手机也被抢走了!”10月22日一大早,一位穿着高中校服的女生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了杭州大江东公安分局义蓬派出所。女孩的脸上、身上还有一些擦伤的痕迹。

    这是怎么一回事?民警了解后得知,女生叫小蕾(化名),在大江东一所重点高中读高二。21日下午三点多,学校放学后,她在横一线与左十四线交叉口的公交站等车回家。当时公交站只有她一个人。

    不多久,一名戴着头盔的男子骑着一辆电瓶车来到公交站前。把车停好后,径直来到了小蕾面前。还没等小蕾反应过来,他便开始抢夺小蕾手里的手机。抢夺的过程中,小蕾摔倒在地,男子趁机骑上电动车准备逃离,小蕾爬起来以后,迅速追了上去。虽然手抓住了男子的衣服,但雨天路滑加上对方车速较快,小蕾再次摔倒在了路上,身上多处擦伤的她,看着越来越远的电动车,没有再选择追击。

    回到家的小蕾跟父母叙述了事件经过,第二天早上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义蓬派出所报案,小蕾身上的伤经鉴定,属轻微伤。

    接到报案后,民警陈超峰立即带队展开调查。在经过一天一夜的调查走访后,锁定了嫌疑人方某(化名)。方某,41岁,安徽人,离家打工已有十余年。近几年和妻子还有四个孩子一起租住在大江东,以打零工为生。十年前,方某曾因盗窃入狱,几年前还因寻衅滋事被劳教过。

    23日中午11点左右,当陈超峰带队来到方某的住处时,方某正拿着小蕾的手机在看电视。被人赃并获的方某面对民警时,说起自己的作案动机,竟是想换个好一点的手机……

    民警陈超峰说:“换手机的方式有很多种,但这种方式,万万不可取。”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此,民警也要提醒广大群众,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显眼的位置,独自一人出行的时候,要注意观察周边的环境。当危险发生的时候,尽量避免跟犯罪分子起正面冲突,注意保护好自己,事后要及时联系公安部门。

 

作者:通讯员 俞小薇 记者 顾平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