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商学院与纽约商务传媒成立国际华文媒体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6-10-25 17:49:11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25日,杭州商学院人文学院院长韩永学与美国纽约商务传媒集团董事长冰凌在杭州商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双方联合成立国际华文媒体研究中心。韩永学聘请冰凌担任杭州商学院人文学院客座教授,并颁发了聘书。

成立国际华文媒体研究中心,是中美两国院校与媒体联合搭建研究、学习、实习的平台,旨在“后G20杭州峰会”时期,培养国际型、开创型的新一代华文记者编辑,研究国际华文媒体发展方向。国际华文媒体研究中心还和纽约商务出版社联合创办《国际华文媒体研究》杂志,并编辑出版《国际华文媒体研究丛书》。

杭州商学院人文学院院长韩永学担任国际华文媒体研究中心中方主任和《国际华文媒体研究》杂志社总编辑,纽约商务传媒集团董事长冰凌担任国际华文媒体研究中心美方主任和《国际华文媒体研究》杂志社社长。杭州商学院人文学院新闻系主任陈国利担任国际华文媒体研究中心秘书长和《国际华文媒体研究》杂志执行总编辑。

双方还就有关合作内容进行了交流和安排。会后,冰凌向新闻系的师生授课《当不了编辑就当总编辑》,并与师生进行了对话交流。

作者:通讯员 陈国利 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