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国庆长假第一天 人从众的西湖 你去了吗?
发布时间:2016-10-01 16:39:04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视频报道)

 

人潮涌动的断桥

许多游客选择在西湖上泛舟

繁忙的西湖

西湖边人来人往

 

    杭州网讯 10月1号,G20峰会结束后杭州迎来的第一个小长假开启。台风“鲇鱼”赶在国庆前结束了对杭州的影响,给来杭旅游人们的假期开了一个好头。

    今天的的杭州温度适宜,不时还有微风拂过,给杭州增添了一份秋意。西湖边,人潮涌动,似乎比往年的十一假期更为繁忙。人们在了解了G20峰会中展现的美丽杭州之后,都想来近距离感受一下这吸引了全球领导人目光的地方。

    一对从武汉来到杭州旅游的情侣在音乐喷泉前给美丽的西湖拍着照片,“我们就是在看了G20峰会之后想来游玩一下杭州”,他们说着选择来杭州旅游的原因,“感觉西湖的水挺清的,周围环境都很好,而且治安很好。”

    除了来杭州旅游的人之外,今天的西湖还迎来了很多“熟客”。一对在杭州工作的情侣也选择了今天到西湖边转转。“我们平常工作忙,没什么时间出来玩,趁着节假日休息就想过来转转,也来感受一下西湖的热闹。”对于在杭州工作的他们来说,就这样在舒适的天气里在西湖边走走也十分惬意。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国庆期间杭州多阵雨,气温总体适宜。其中,1-3日阵雨,4日多云,5-7日受东风气流影响,局部有阵雨。出门在外的游人们,一定提前看好天气预报,随身带好雨具以防突如其来的阵雨。气温方面,总体是让人感觉较为舒适的温度,10月1日-2日市区最高气温在29℃-30℃。假期中后期,气温呈下降趋势,最高气温将跌破30℃,在26℃左右。

作者:文字:见习记者 韩璐/视频:记者 胡坚伟  编辑:方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