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国庆假期首日:上午进出城忙 下午商圈景区闹猛
发布时间:2016-10-01 17:05:38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10月1日)是国庆黄金周的第一天,杭州迎来了国庆长假的旅游高峰。杭州公安交警部门重点加强了进出城道路、绕城公路、西湖景区、市区商贸区等重点部位的交通管理工作,保障广大市民与游客的出行安全。

    上午进出城及高架道路:整体流量大、通行平稳。

    一早,杭州绕城公路就显繁忙,西线由北向南排至留下、转塘附近且缓行,北线由东往西123K往101K缓行,东线15L往23K缓行。交警暂时关闭了三墩、乔司进口,半山、勾庄限流,并采取东线4K往杭浦分流、下沙互通往北分流、南庄兜和崇贤实施往东分流等措施。至13时20分许,杭州绕城流量逐渐回落,除乔司东关闭外,其他限流措施取消,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钱江四桥、德胜高架从8时30分开始,出城流量增大,杭州交警采取了临时限流措施,关闭中兴立交向南、上塘高架省人民医院上口、德胜高架机场路上口、德胜高架东新路上口等部分高架上匝道。期间,各出入城口、高架道路正常通行。

    下午景区、商圈周边:流量集中,启动临时管控。

    上午市区道路通行较为平稳,而西湖景区道路单双号及南线道路单循环措施也在8点30分准时实施,期间景区道路流量不大,通行基本正常。但从14时起断桥、净寺等热门景点周边人、车流量有所增大,但通行整体有序。而湖滨商圈周边下午流量开始增大,15时起,交警对湖滨商圈道路启动临时交通管控措施,即庆春路、延安路、解放路、沿湖合围区域内道路上禁止机动车通行。

    杭州交警提醒:切勿违停给交通添堵!

    国庆节首日,西湖景区道路交通流量持续增大。大部分机动车驾驶人能守法行驶,配合交警指挥,但也有少数驾驶人不顾交通标志标线禁令而违法停车,给本就超负荷的景区道路“添堵”。对此,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坚决予以严查、严处。今天13时20分左右,一辆浙ATA***号出租车在南山路净慈寺段违法停车,被景区交警现场查获,被依法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在此,杭州交警向广大驾驶员呼吁:为了你我的畅通,守法出行、文明出行。

    同时,杭州交警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特别是机动车驾驶人,要及时了解道路交通可能产生的拥堵节点以及交警相关管理措施,并注意收听、收看交警部门通过各类媒体、高德地图(导航)APP等互联网平台发布的交通资讯与出行提示,合理规划出行时间与路线,尽量错峰绕行,以免将假日美好时光“堵”在路上。

作者:通讯员 谢晓颖 记者 胡坚伟  编辑:方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