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国庆预计2150万人次乘坐 杭州公交将增加班次延长服务时间
发布时间:2016-09-28 17:18:46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28日,杭州“十一”国庆节假日公交配套计划出炉,国庆节假日期间,多条线路将增加班次,延长服务时间,增加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并鼓励扫码租车等,以方便市民游客出行及游览观光。

    增加景区、湖滨商贸区等区域线路班次

    今年国庆是G20峰会后第一个黄金周,客流之多前所未有,根据预测,国庆节假日期间,公交客运量将达2150万人次,日最高出车预计将达7415辆。

    期间,游2、4、6、7、12、27、28、31、51、52、82、102、194、315、822路等线路配车不少于平日的130%;在9月30日、10月1日、5日-7日,重点加强连接下沙、小和山、滨江等高教园、公(铁)路枢纽站的线路运力的投入,尤其是火车东站、城站火车站及其周边涉及线路。

    在10月1日-5日,公交集团将加强景区、湖滨商贸区、连接各大型住宅区、各高教园等线路运力的投入;同时,采取大站快车、区间车、直达车等形式,加快车辆周转,减少站内待发车辆数量,提高营运效率。

    增设公共自行车服务点 鼓励扫码租车

    杭州公共自行车是杭州绿色出行的金名片,游客可以骑车领略西湖美好山色,国庆节假日期间,公交集团下属公共自行车公司将推出四项便民举措。

    增设临时服务点:在太子湾公园设置临时服务点,现场会安排工作人员采用手持pos机帮助顾客租还车辆,以方便顾客及时使用公共自行车出行。除此之外,少年宫广场、柳浪闻莺等16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位车辆储备,吴山广场等30余处服务点驻点维修力量都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鼓励扫码租车: 10月1日至7日,在西湖景区周边20处旅游咨询点分发扫码租车宣传资料,并在少年宫(双语)、太子湾公园设立服务台为游客、市民讲解扫码租车流程及100处扫码租车点的分布情况。

    增加临时售卡点:节假日期间将在少年宫广场新增加临时售卡点,每天9:00—17:00时段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售卡并提供咨询服务,并延长少年宫、吴山广场、柳浪闻莺三处售卡服务时间为09:00—21:00,其它售卡点服务时间不变仍为9:00—16:00;

    延长应急处置时间:为帮助乘客解决租还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公共自行车定安路客服中心将增加服务窗口,应急处置时间延长至22:00,热线中心增设受话线路至16门,同时配置英语专席和微信客服专席。

    开通5条假日线 2条下沙地铁接驳线

    国庆节假日期间,公交集团将延长Y2、Y6、822等16条线路的服务时间。根据公安交警部门的要求,做好虎玉路至万松岭停车场、87路区间施家山至黄龙换乘中心、Y2区间上茅家埠至浴鹄湾的接驳线运营。

    此外,为方便下沙区域市民、学生出行,开通5条假日出游专线、2条下沙区域地铁接驳线。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诸杰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