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光通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落户杭州
发布时间:2016-09-28 15:47:24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第十五届国际光通信与网络会议(The 1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Optical Communications & Networks, ICOCN’2016)在杭州隆重开幕,此次大会由中国计量大学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姜德生、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渥太华大学鲍晓毅教授等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出席了会议。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宋明顺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宋明顺介绍了中国计量大学及学校的光学工程科学的相关情况。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大会主席Shum Ping教授介绍了会议的历史发展及组织情况,对本届会议的组织和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

DSC_9791_副本.jpg

ICOCN是一个什么样的会议?

ICOCN是IEEE旗下的大型国际学术会议,每年举办一届,会议论文集直接进入IEEE Xplore数据库,并被EI索引。自2002年开始,已经在新加坡、香港、印度和中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举办了14届,是光通信领域最重要、最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

本届会议由中国计量大学承办,浙江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协办,三天的会议将围绕光电集成技术与器件、光纤与光纤器件、光传输与光网络、光电传感与传感网络、光信号处理与微波光子学和空间通信、导航与追踪等六个专题开展深入研讨。

DSC_9814_副本.jpg

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宋明顺讲话

本届会议获得IEEE Photonics Society、中国光学学会、中国光学工程学会、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等多家机构和企业赞助。会议设立青年科学家奖、优秀学生论文奖和优秀张贴报告奖等奖项,并由赞助企业提供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手机等丰厚奖品。

会议现场同时举办产品展览,参展企业包括美国Steligent、武汉长飞、北京凌云、北京拓普光研、上海飞秒、武汉安扬激光、北京安力诺斯和Light学术期刊等多家光电领域的知名企业和机构。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通讯员 余聪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