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受台风“鲇鱼”影响 杭州今起多阵雨
发布时间:2016-09-28 15:46:36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台风级)的中心已于今天(28日)凌晨4点40分前后在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沿海登陆。

    在台风登陆前后,杭州出现了明显的降雨和7-8级大风,昨天20到今天08时,杭州北部县市出现中雨到大雨,面雨量10到30毫米,其中临安东南部和富阳西北部山区有12个站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临安藻溪71.4,富阳彭家70.2毫米。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已于12时减弱为热带风暴,14时位于福建省龙岩市境内。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其螺旋雨带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里,杭州仍有阵性降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山区局部暴雨,最大东北风5~6级,杭州湾及江湖水面6~7级。需继续关注短时集中降水可能引发的山区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积水等不利影响。

    明天、后天台风鲇鱼进一步减弱,杭州仍然会受到它减弱后的降雨云系影响,以阵雨为主,明天最高气温25℃,后天气温将会升高到30℃上下,人体感觉略闷热。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