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不服民警执法医院上演闹剧 酒驾者带同伴一起进去了
发布时间:2016-09-19 18:12:37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17日凌晨2时许,杭州交警西湖大队的安警官、陈警官两人带领3名协勤人员,在文一路保俶北路西口处开展酒驾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发现一辆号牌为浙G9X1**的小型轿车由东向西驶来,就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车内有一名男性驾驶员及三名男性乘客,该名驾驶员身上有浓重的酒气,涉嫌酒驾。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该驾驶员刘某(27岁,湖北人)的酒精含量为125mg/100ml,已达到醉酒驾驶标准。

    民警将检测结果当场告知了刘某,并询问其对检测结果是否有异议,刘某当场表示对检测结果有异议,拒绝在《酒精含量呼气测试记录单》上签字,并多次做出开门的动作想要逃离。看到刘某企图逃窜,安警官果断对他依法使用了警械予以约束。

    与此同时,现场的刘某同车随行人员高某某、汪某、陈某等三人,也是百般阻拦并阻碍民警依法办案,帮助刘某辱骂侮辱、挑衅推搡现场执法的民警、协警。

    随即,支援警力与PTU巡逻警力赶到现场控制住了局面,交警对刘某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并依法扣留了其驾驶证,然后将驾驶员刘某带至浙江省立同德医院。

    当医护人员正要抽取刘某的血液样本时,刘某竟然在医院里大闹起来,先是拒绝抽血。当民警准备协助医护人员对其强制抽血时,刘某一边假装同意,一边迅速将医护人员准备抽血用的双氧水一口喝掉,并将瓶子摔碎,捡起玻璃碎片企图自残。值班医生当即对刘某进行急救治疗,目前,刘某涉嫌危险驾驶和妨害公务,已被立案调查。

    经查,9月16日晚上18点多,驾驶人刘某与同事在和平广场的一家饭店聚餐,席间刘某喝了许多啤酒。聚餐到20时左右结束,之后他们又去了附近的KTV唱歌。刘某在KTV里又喝了不少的啤酒。直到17日凌晨1点多,由刘某驾驶其本人所有的浙G9X1**的小型轿车,陈某、高某某、汪某三人同乘,准备回到暂住地余杭良渚。在文一路保俶北路口被交警拦下检查后,荒唐的醉驾司机刘某竟大耍酒疯,伙同上演了这两场闹剧。

    当天下午,陈某、高某某、汪某等三名同乘人员已全部归案,公安机关对其三人展开立案调查。

    9月17日晚间,警方对刘某作出了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18日下午,陈某、高某某、汪某等三人被投送市拘留所羁押,他们三人将面临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尽管身陷囹圄的这四人都已是追悔莫及,但他们终将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惨痛的代价!

作者:通讯员 谢晓颖 楼国方 记者 顾平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