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马勒卡”渐行渐远 杭州满城桂花香的日子要来啦
发布时间:2016-09-19 17:37:36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刚刚告别阴雨连绵的中秋小长假,紧接着昨天感受了台风“马勒卡”给杭州带来的阵阵“妖风”。今天天空露出了久违的蓝色,是不是台风就要走呢?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报,台风“马勒卡”逐渐远离,强度缓慢减弱。但台风外围气流与高压前部较大的气压梯度力对杭州仍有一定的影响,今天白天有偏北风4-5级。

    随着台风的远离减弱,本周天况逐渐打开,没有北方冷空气,也没有暖湿气流或者台风影响,天气变化不大,主要以阴到多云或多云的天气为主,气温也较适宜,最高温维持在26-27℃,最低气温19-21℃,气温比较稳定,属于人体感觉最舒适的阶段。

    早晚凉风习习,搭一件薄薄的外套,午后阳光温暖的洒在身上。这样的天气,意味着杭城秋天不远了。在不知不觉间,杭城的第一波桂花已悄然盛放。

    最浪漫的季节来临,杭州赏桂去哪儿好呢?

    说到杭城赏桂去处,大多数人会想到满觉陇景区。满陇桂雨公园种植了近4000株桂花树,每到秋天,这里就飘香十里。今年公园里的第一波近百株的早桂已盛开。

    植物园也算一个赏桂胜地。植物园的桂花主要在桂花紫薇园内,60亩地里有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等20余个品种2000余株。

    朋友们择一个好天,去这些赏桂胜地走走,闻一闻沁人心脾的桂花香可好?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