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环城陆路安检站安检等级提升 杭州警方给入城建议
发布时间:2016-08-30 19:29:05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了解到,自环城陆路公安检查站运行以来,杭州警方已核查各类车辆40余万辆次,人员160余万人次,查获了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员,收缴了一批违禁物品。

8月29日零时开始提升安检等级后,按照逢车必查的要求开展查验工作。从各检查站两天的运行情况来看,一些平时通行量较大的入城口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拥堵情况,如天目山路留下检查站、西溪路检查站、半山检查站、杭海路乔司检查站、104国道勾庄检查站、之浦路检查站、之江大桥检查站、江东大道下沙东检查站等。

为确保广大市民顺利出行,警方给出入城建议两句话:尽量办证、少开车,备好证件、早出行——

1、目前临时通行证已发放53万余张,警方建议需要经常出入城的车主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尽快前往相应的辖区公安派出所窗口办理临时通行证。目前,派出所窗口通行证办理量已明显下降,基本可以做到快速办理。

2、尽量减少开车出行,或选择拼车出行。避开高峰路段和每天上午7时至9时的高峰时段,配合现场民警的指挥或疏导。

3、司乘人员出行时请随身携带好有效证件。清理车内杂物,减少安检时间。

4、请提前出行,留出适当的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办理临时通行证指南:

只要单位所在地、车主户籍地、居住地、车辆车籍地在杭州的,都可以到相应的辖区派出所窗口办理临时通行证。请车主带上行驶证原件、复印件,车主本人的身份证或居住证原件复印件,同乘人员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等证明材料,并签署承诺书,进行办理。

1、申办范围:需要进出绕城(环城陆路公安检查站)的浙A号牌载客汽车即蓝色号牌的非营运载客汽车和单位上下班使用的班车(不含旅游包车)。

非浙A牌照的载客汽车,如车主户籍地在杭州的或车主持有杭州居住证的,车辆号牌为黄色带“学”字样的浙A教练车,也可以办理临时通行证。

2、办理流程:单位所在地、车主户籍地、居住地、车辆车籍地这四项只要其中一项符合在杭州市内的,可到相应的辖区公安派出所窗口办理。机场车辆有机场公安局负责办理。

3、个人办理所需资料:《浙A号牌载客汽车临时通行证申请表》;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车主本人身份证或居住证、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同乘人员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如非车主本人驾驶还需提供驾驶人驾驶证、身份证明资料原件及复印件;由车主签署《承诺书》。

4、单位办理所需要的资料:《浙A号牌载客汽车临时通行证申请表》;驾驶人身份证明或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由单位负责人或单位负责人授权代理人签署的《承诺书》。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徐佳 陈福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