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记者镜头直击飚英语做直播成“网红”的杭州交警“蜀黍”
发布时间:2016-08-31 18:42:03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一大早,朋友圈就开始疯传杭州交警“蜀黍”成“网红”的消息,理由是这些交警蜀黍“飚英语做直播”。

被网友追捧的“网红”是景区交警大队柳浪闻莺中队及岳坟中队的几位“蜀黍”。

表面上看,“蜀黍”们似一夜走红,其实存在其必然性。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早在2006年就有媒体刊发过景区交警三中队(岳坟中队)人人都在学英语,外国游客问不倒的报道。

报道说,在中队时常能看见大家拿着《实用英语300句》,埋头苦读。就连吃饭时,也会突然蹦出一句英语。

上午,记者赶往柳浪闻莺中队,岳坟中队,用镜头触及这些新晋“网红”真实的工作状态及他们成为“网红”背后的汗水付出,让您更直观地感受他们的魅力。

     他就是被网友称赞为“长得帅还能飚英语”的“杭儿警”——潘鸿江。是不是图太小,没看清楚?别着急,下面会有更清楚地图呢。

 潘鸿江走红是因他用一口纯正的英语将下面一段话做了一次现场直播。

“大家好,今晚过得如何?我叫Daniel(丹尼尔),是一名杭州交警。现在是晚上7点15分,我现在在南山路和西湖大道交叉口。你们可以看到,现在这里已经有很多人了,而在西湖景区外围还有更多的市民游客朋友,正依次排队接受安检进行景区。所以呢,蜀黍(叔叔)也有一些安全建议告诉大家……”

 该“现场直播”,一经发布便广受关注,引来不少网友点赞。

潘宏江,帅吧?!酷吧?
 
    记者获悉,从警4年的潘鸿江,在杭州读的大学,主修专业正是英语,而且这份热爱是从小就培养的,英语的听说读写对他来说早已不是问题。
 

“我专业是英语,说得好其实一点也不稀奇,但我们队里的很多同事,以前是英语‘门外汉’,现在讲起来也很厉害。”潘潘宏江说,西湖景区享誉世界,来这里游览的外国游客络绎不绝,这也对景区交警的外语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网友的眼睛是雪亮滴,又一位帅“蜀黍”闪亮登场。张吉明(图左一)是柳浪闻莺中队的中队长。
 
    一大早,潘宏江准备上岗执勤,他的领子有些褶皱。“成‘网红’了,更得加倍注意细节!”张吉明一边叮咛一边轻轻地为他梳理领子。

    汪阳和潘鸿江都在柳浪闻莺岗执勤,听张吉明队长说,他的英语水品也是“杠杠滴”!只是他特别害羞,面对记者的镜头时总要远远的躲开。

    在环城西路与北山路的白沙岗,岳坟中队的周志勇执勤中。旁边路过的一群老外情不自禁地冲他喊:“You are handsome!”(你很帅!)。
 
    老外是虚伪的恭维话,还是发自肺腑的心里话呢?记者再用一张照片证明给你看。
 

稍稍羞涩的周志勇

 

周志勇制服上有一块亮眼的黄色袖章,上面写着“English Service”(英语服务)。

“这可不是随便戴的,只有英语能力‘360度无死角’的警员才有这件新装备。”佩戴这块黄袖章的交警,都是西湖景区鼎鼎大名的“英语服务队”的一员。

 记者获悉,为提升警务能力,配合杭州的国际化脚步,从去年起,普及英语对话能力就成为队里的重点工作之一,除了培养英语氛围,自学互助,交警还请了几位外教老师,进行实景、实战的口语训练。

    午饭刚吃完,中队长樊家利和指导员陈龙就把大家召集到会议室,开始例行的“午间英语半小时”,图为樊队长和大家一起学习英语。
 

课堂氛围异常活跃,一个个英语单词好似精灵一样回荡在中队内外。

大家对指导员陈龙关于“违停”单词发音是否准确有争议,他不得不单独重来。

作者:通讯员 杨州 记者 顾平 李建刚  编辑:王帆